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书法篆刻

现代汉语3500常用字(行书)/庞中华硬笔书法系列

  • 定价: ¥15
  • ISBN:978753875389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时代文艺
  • 页数:46页
  • 作者:庞中华
  • 立即节省:
  • 2018-03-01 第1版
  • 2018-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庞中华书写的《现代汉语3500常用字(行书)》是一本实用性的规范汉字教学字帖。内容根据国家教育部发布的新《通用规范汉字表》《汉字应用水平测试字表》编写,适用于公务员、记者、文秘、编辑、教师、学生等各类型书法练习者,帮助读者在练习3500常用字的楷书字体过程中,全方位掌握练字关键点,快速进阶。既适合平时练习书法,又适合日常学习知识。

作者简介

    庞中华,重庆市人,祖籍四川达州。著名书法家、教育家和诗人。当代中国硬笔书法事业的开拓者。目任国家文化部十国硬笔书法协会第一至四届主席兼法人代表,第八届全国政协委员。现任中国硬笔书法协会终身名誉主席、国家教育部硬笔书法考级专家委员会主任、美国国际硬笔书法家联盟主席、北京庞体文化艺术中心董事长,日本硬笔书道学院名誉教授及其他若干项社会兼职。
    自一九八〇年以来,有四百多种专著出版发行,至今三十余年畅销不衰。其图书总印数已突破亿册,并每年以愈一千万册的速度递增,成为广大青少年和读者最喜爱的图书。
    他应邀多次在中国中央电视台举办“庞中华硬笔书法讲座”,听众以千万计,掀起学习中国硬笔书法的热潮。他创办的“庞中华硬笔书法中心”及学院,迄今已培养一百八十万余人,桃李满天下。他独树一帜的“快乐立体教学法”,在中国大陆和港台地区及日本、美国、东南亚、欧洲等地的世界级名校、机关、社团等演讲数千场,影响深远。他领导的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为提高国人的汉字书写水平、继承和发扬中华传统文化、开展中外又化交流做出了突出贡献,影响了几代中国人。被誉为“中国硬笔书法第一人”。
    庞氏硬笔书法艺术,继承传统,大胆创新,清新俊美自成一派,被誉为“庞体”,深受大众喜爱。庞中华先生长期关心硬笔书法工具的发展与改革,率先使用国内外生产的各种书法工具以及传统毛笔,近年来又自创国内品牌“庞中华牌书法用笔”。他书写的大幅真、草、隶、篆等各种书体和外文、少数民族又字的书法精品,其技法精湛、美轮美奂,以其独创性、艺术性和时代性,成为当代中国永恒的记忆符号。

目录

行书的特点及练习方法
  线条书写练习
  牵连书写练习
  横画书写练习·竖画书写练习
  撇画书写练习·捺画书写练习
  点画书写练习·钩画书写练习
  提画书写练习·折画书写练习
行书的偏旁部首练习
部分例字行书书写提示
现代汉语3500常用字行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