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动漫、绘本 > 绘本

我有一个探险梦(精)/金羽毛世界获奖绘本

  • 定价: ¥38
  • ISBN:9787535073570
  • 开 本:1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海燕
  • 页数:36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帕特里夏·福德 文、史蒂夫·辛普森 图的这本《我有一个探险梦(精)》中的小熊很可爱,跟许多小男孩一样,他有一个探险梦。和许多小男孩的探险梦不同的是,他想去驯服龙。这一梦想是和小熊的生活经验紧密相关的,他也许听说过英雄驯服火龙的故事,在英国文学中就有大英雄贝奥武甫斩杀火龙为民除害的故事。也许,这个故事对小熊而言是极具吸引力的。但是受限于年龄和能力,小熊为自己勾画的探险梦是这样的:他搜遍恐怖森林去寻找龙,但不想碰到带刺的树枝;他想跨越海洋、穿越风暴去追寻龙,但痛恨闪电……小熊就这样一步步为自己设计探险梦,但囿于现实中自己的种种恐惧,他又一点点地修正自己的梦想。正是在这补充修正的过程中,我们看到了一个既想成为英雄又有点怯懦的憨态可掬的小熊。
    故事的结尾是一大亮点,所有的人物都在这一页亮相。小熊想猎的龙原来是他的玩具,他想解救的小鸡王子也是他的玩具,他猎龙用的牛仔套索是他卧室里的挂饰。至此读者才恍然大悟,原来这个探险梦中的一些人物和情节是小熊在自己拥有的物品基础上展开的想象。这种物外之趣,正是清代文学家沈复所说的“以丛草为林,以虫蚁为兽”的童趣。

内容提要

  

    帕特里夏·福德 文、史蒂夫·辛普森 图的这本《我有一个探险梦(精)》讲述了,有一只爱幻想的小熊,想着自己是一个无所畏惧的猎龙者。为了猎龙,他要搜遍恐怖森林、跨过海洋、穿越风暴,然而,他怕带刺的树枝、发光的闪电……
    不看到故事的结尾,你绝对想不到,原来那条龙竟然是……

目录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