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中国童谣(共8册)

  • 定价: ¥66
  • ISBN:9787505441774
  • 开 本:24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朝华
  • 页数:172页
  • 作者:金波//李光迪|绘...
  • 立即节省:
  • 2018-01-01 第1版
  • 2018-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这套金波、李光迪撰文的《中国童谣》共收录了八本,四本传统童谣,四本现代童谣。四本传统童谣是由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诗人金波老师选编。“排排坐,吃果果,你一个,我一个……”“小老鼠,上灯台,偷油吃,下不来……”这些童谣,如同口头文学传统中的祖母绿,从祖辈流传下来,经过父辈,传给孩子,并且还代代相传下去。四本现代童谣出自著名的当代诗人李光迪之手。“小小月亮,跳进池塘,洗个澡澡,回到天上。”其鲜明的节奏感,优美的韵脚,适合妈妈与孩子一同轻轻歌唱。 这些既诗又歌的童谣,让孩子全身心感受到文学与音乐的完美结合,从起源上来说,童谣就是为童年歌唱的,其欢快的节奏、重复的节拍正好符合儿童的神经发育特点,让孩子沐浴在一种放松、优美的氛围中,全身心感受美、感受爱。

内容提要

  

    这套金波、李光迪撰文的《中国童谣(共8册)》收录了四本传统童谣——《不倒翁》《放风筝》《小老鼠》《开城门》,四本现代童谣——《春》《夏》《秋》《冬》。
    传统童谣是由儿童文学作家、诗人金波老师选编。“排排坐,吃果果,你一个,我一个……”这些童谣来自过去,如同口头文学传统中的祖母绿,从祖辈流传下来,经过父辈,传给孩子。还将代代流传下去。
    现代童谣出自当代诗人李光迪之手。“小小月亮,跳进池塘,洗个澡澡,回到天上……”欢快的节奏,优美的韵律,给孩子带来文学与音乐的双重美感,符合儿童神经发育的规律,适合亲子吟唱,为孩子插上成长的翅膀。

作者简介

    金波,原名王金波。著名诗人。1935年7月生于北京。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大学时代开始文学创作。出版过诗集《绿色的太阳》《我的雪人》《在我和你之间》《林中月夜》《带雨的花》《我们去看海——金波儿童十四行诗集》等;童话集《小树叶童话》《金海螺小屋》《影子人》《白城堡》《追踪小绿人》《乌丢丢的奇遇》等多部;散文集《等你敲门》《感谢往事》《心往哪里飞》《寻找幸运花瓣》等;评论集《幼儿的启蒙文学》《能歌善舞的文字》等;选集《金波儿童诗选》《金波作品精选》以及《金波诗词歌曲集》等。曾获国家图书奖、“五个一工程”一本好书奖、中国作家协会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宋庆龄儿童文学奖等。1992年获国际安徒生奖提名。

目录

《不倒翁》
《放风筝》
《小老鼠》
《开城门》
《春》
《夏》
《秋》
《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