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中国哲学

伟人的困惑(思想者卷)/回顾丛书

  • 定价: ¥70
  • ISBN:978720509153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辽宁人民
  • 页数:328页
  • 作者:编者:范炯
  • 立即节省:
  • 2018-03-01 第1版
  • 2018-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范炯著的《伟人的困惑(思想者卷)/回顾丛书》里介绍了23多位中国历史上著名的思想者或者大文人,他们都留给后人无限的智慧财富和思考空间,虽然是伟人,但他们有自己的困惑,他们从宏观上考虑国家的发展,为全国人民思考未来的人生。但最终很多问题不得解决。他们因为困惑成为了伟人,但很多伟人都是人人都知道的普通人,他们的困惑是否也是今天你我的困惑,值得深思。

内容提要

  

    《伟人的困惑》共两册,分为“治国者卷”和“思想者卷”,两书分别遴选20位与23位中国古代历史人物,每人一篇,夹叙夹议,深入浅出,雅俗共赏,不啻是43篇各具手眼精彩纷呈的袖珍版评传。所选人物,泰半大名鼎鼎,也有罕为人知的。三千年岁月风烟滑过眼底。在这里,渺小的我辈,可以获得一份指划天地、侈议古今、评说伟人的自由,何等幸运。对于伟人,我们的前辈已经仰观得尽够、赞颂得尽够、艳羨得尽够了。作为逝者,这一切都已无足轻重,盖棺自有定论。作为来者,这些通过如山史料活生生记述下来的生命体,以其歌哭歌笑,以其殚思极虑,却给我们留下了一份份人生的标本。总之,这是两本有想法、有意思、有深度、有热力、有趣味一一也有矛盾和困惑的读物,经受得住时间的淘洗,在新的历史时期,它应该拥有更多的读者,带给人们全新的思索和启示。为此,把此书(全二册)作为“回顾”丛书第七本。
    《伟人的困惑(思想者卷)/回顾丛书》范炯著。

作者简介

    范炯,1957年生,中州古籍出版社编辑。致力于编辑心理学和情绪史学的探索和实践,从人类命运、人类情感的角度关注历史和现实。10余年间,以极大的热忱投入编辑人生,沟通作者和读者,策划、主编了“新潮文史书系”、“中国梦”书系 、“新翻杨柳枝”书系 、“掌上文库”、《战争沉思录》、《天灾启示录》等大型丛书和著作多种,在海内外产生了广泛的影响。

目录

卷首语·思想者的困惑  ◎范炯
孔子
  古中国理想的浮沉  李向平
墨子
  摩顶放踵利天下而为之  荣真
孟子
  在王道与人格之间  李向平
庄子
  天下沉浊不可与庄语  傅杰
荀子
  凝视人性的荒野  李广良
司马迁
  担荷岁月的受难者  范振国
王充
  划破混沌的极光  张世明
鲍敬言
  横迈时空的预言家  万绳楠
陶渊明
  永远的南山梦  刘新风
范缜
  迷狂世界的清醒  张晓虎
李白
  脱去尘浊的飞扬  朱蓓蓓
杜甫
  百年歌自苦  刘明华
苏轼
  时代的“幽人”  成复旺
徐渭
  眼空千古的独行者  陆玉林
李贽
  “询问者”与“道德英雄”  李向平
金圣叹
  悲凉的妄想者  陈飞
方以智
  繁霜如雪孤南征  杨林
李渔
  无可告诉的戏剧人生  鲁培康
戴名世
  恃才·骂世·触讳  朱端强
纳兰性德
  浸染于古国的忧郁  李雷
汪中
  “盛世狂生”的诅咒  张晓虎
阮元
  一代名儒的探索与困惑  黄爱平
王国维
  昨夜西风凋碧树  徐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