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西点军校残酷的10堂课

  • 定价: ¥39.8
  • ISBN:978751681656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台海
  • 页数:245页
  • 作者:戴维斯
  • 立即节省:
  • 2018-02-01 第1版
  • 2018-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坚毅才是最可靠的预示成功的指标。通过体能和心理方面的残酷考验后,练就了他们强大的内心、坚强的意志力、超凡的勇气、果断高尚的个性、敢于担当的气质、超强的自信和自制力、勇于团结的团队精神等,正是凭着这些,学员在毕业后,在各行各业都取得了普通人无可超越的成就。对于很多学员来说,西点学校就好比一个“炼钢炉”,能从这里成功毕业的人,生活中遇到的任何困难将不再是困难。如果你想拥有一颗超级强大的内心,培养坚毅的个性,那就先尝试去上完西点的10堂课程吧!
    戴维斯著的《西点军校残酷的10堂课》教你如何练就超级强大的内心。

内容提要

  

    《西点军校残酷的10堂课》由戴维斯著。
    西点军校通过体能和心理方面的严格残酷考验后,练就了他们强大的内心、坚强的意志力、超凡的勇气、果断高尚的个性、敢于担当的气质、超强的自信和自制力、勇于团结的团队精神等,正是凭着这些,从而在毕业后,在各行各业都取得了普通人无可超越的成就。对于很多学员来说,西点学校就好比一个“炼钢炉”,能从这里成功毕业的学员,生活中遇到的任何困难将不再是困难。如果你想拥有一颗超级强大的内心,培养坚毅的个性,那就先尝试去去上完西点的这10堂课程吧!

目录

Lesson 1  “野兽营”里的“魔鬼训练”:精英之路,并不是一条坦途
  真正的强大,不是去征服什么,而是能承受什么
  专治拖拉和偷懒的良方:没有任何借口
  在“无条件服从”中,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所有问题都有解决的方法,放弃是最蠢的一种
  体能训练很“魔鬼”,能走出来的,其他的苦都不怕
  残酷的淘汰制度:为了胜出,你必须全力以赴
  圆满的人生,必须要以高尚的品格做支撑
  心理素质的培养:你的心理高度决定了你人生的高度
Lesson 2  意志训练很残酷:西点人的人生字典里没有“不可能”三个字
  即便已经一败涂地,仍要咬牙坚持奋斗
  重塑你的自信力:为人生种一颗“力量”的种子
  要成就不凡,你必须与“平庸”为敌
  可以为了光荣而流泪,不能因为害怕而哭泣
  勇于冒险,在危险面前永远冲在最前面
  在任何困难前不屈服,力做生活中的强者
  要想出众,你必须一刻也不松懈
Lesson 3  思维力的提升:脑袋中的“想法”决定你行事的方法
  两点培养的不是武断的“莽夫”,而是睿智的勇者
  “永争第一”绝不只是口号,而是对平凡的一种挑战
  无限度地施加压力,以激发个人潜能
  在前进中坚持创新,是成就大事的“催化剂”
  提升你的思考力:永远比别人多想几步
  紧追“真理的脚步”——永不停歇
Lesson 4  自制力训练:要成就大事,你必须要学会抵制诱惑、控制情绪
  成事者的共性:你必须晚点吃棉花糖
  严于律己,不因利益而丧失尊严
  要想制服于人,就必须先懂得。自制”
  你必须要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绪
  做事不能坚持原则的人,是难以成大事的
  征服人心不靠武力,而是靠宽容的人格
Lesson 5  得人心者得天下:做一个受欢迎的人
  要赢得上司:第一要尊重、第二要感激
  让“礼貌”成为一种沁入骨子里的习惯
  记住并且叫出他人的名字
  善于从他人身上拽优点,并且去赞美对方
  遵守时间约定:绝不迟到一分钟
  在公平、公正的环境中,才能滋生良性的人际关系
Lesson 6  获得才能的唯一途径:努力学习,刻苦训练
  永不满足。是向上的“车轮”
  敢于正视自我:勇于挑战和战胜“弱点”
  在学习中,不断激发自我才能
  让“热情”助你进步:将积极转化成一种能量
  训练是枯燥的,但激情可以让训练变得生动有趣
  在“危机感”中,促使自己不断向前
  永远奋斗,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上帝永远保佑那个起得最早的人
  为自己奋斗,更为了荣誉而不懈追求
Lesson 7  强大的执行力:立即将想法付诸行动。绝不迟延
  你必须毫不迟疑地抓住有利时机
  “疯狂的想法”加上“大胆的做法”,成就伟大的事业
  今日事今日毕:立即行动,绝不拖延
  全力以赴是一种优秀的资本
  果断出手,迅速行动
  荣誉是强大执行力产生的源泉
Lesson 8  团队精神:这世界上从来没有“孤独英雄”
  英雄出于团队,闭队塑造英雄
  借助团队间的协作更容易成功
  你必须无条件忠于自己的集体
  团结一致的前提:相互尊重
  强烈的团队归属感:尽量融到团队中去
  不懂得与人合作,就要被淘汰
  有效的沟通,是合作协调的前提
Lesson 9  细节致胜:魔鬼藏在细节中,永远不要忽视任何小事
  细节决定事情的成与败
  累积渺小才能成就伟大
  具备军人的素养,还要注重自身的形象
  成大事需从细小处去突破
  将小事做细,将细事做透
  “细节”可以体现出一个人的责任心
Lesson 10  超强的责任心:恪尽职守的精神比个人的声望更重要
  属于自己的使命,哪怕死也要努力完成它
  责任,源于内心的忠诚
  懂得在自己的岗位上忠于职守
  “机遇”往往都藏在“责任”的背后
  愿意承担责任,是强者的标志
  认真履行责任,而非推卸或袖手旁观

前言

  

    坚毅才是最可靠的预示成功的指标
    在距美国纽约市北50英里的哈德逊河西岸,有一块近50平方公里的岩石坡被河水环绕,这块岩石坡被称为“西点”,上面坐落着举世闻名的美围军啦学院——The United States Military Academy(西点军校),它被称为“美国将军的摇篮”,世界精英人才的诞生地。
    说起两点的创校史,还有这样一些渊源。
    西点镇位于哈德逊河的“S”弯之中,占据它的人可以控制所有的河运,大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势,对整个美洲来说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美困独立战争之后,华盛顿就想在此建立一所全国军事院校。当时,华盛顿这样说道:“西点好比是打开美国的一把钥匙,在这里创办这所军事院校是发展的头等大事。”
    终于在1802年3月16日杰弗逊总统签署了法令,着手建立联邦两点陆军军官学校,同年7月4日西点军校成立。西点军校在其成立的第一天就将培养一流的军官作为学校的办学宗旨,在学员入学条件方面有着极残酷的要求,对学员的学业成绩、身体素质、身高标准、申请人的因籍等方面都有着极为明确的规定。比如,西点规定申请人必须具有优异的学习成绩和联考成绩,必须通过严格的体能测试,达到军队健康的标准。同时,申请人还需要寻求法律规定的推荐人的提名推荐,比如总统、副总统、参议员、众议员、州长、市长或部队主管等等,而这些人的推荐也仅仅是帮助申请人获得入学的资格而已,想要被录取是件极难的事情。
    因为对学员的入学条件有着种种严苛的限制,所以每年能成功考入两点的人都要费尽九牛二虎之力。但是即便如此,被选进去的学员还有五分之~的人会选择中途退出,其中大部分还是在大一结束时就选择退出的。另外,信奉和执行精英教育的西点,采取的是末位淘汰制,每年也都会有大最的学员被淘汰掉。
    最终进入西点的学员,要经历难以想象的残酷考验,第一年是最残酷的一年。这一年学员们都要进行“野兽”计划。在这个过程中,学员们要经历生理、心理、社交等一系列残酷的考验。坚持不住的人,最终只好选择出局。究竟什么样的学员最终能留下来,真正成为西点的一名精英呢?难道入学前那些严格的智商、情商、天赋测试,不足以证明这些学员有坚持到最后的潜/,J吗?为何“野兽”计划能够淘汰如此多优秀的,此前都被认为足够坚毅的学员呢?要知道这些退出的学员原本是有资格进入哈佛、耶鲁等世界名校的。
    究竟是“野兽”计划故意在为难学员,还是这个计划真的发现了这些学员的人格缺陷呢?这一现象引起了一位著名心理学家的兴趣,他对这一现象进行了实际的调查和研究,最终他指出,最可靠的预示成功的指标,并非是智力、天赋、习惯、学习成绩或长相等因素,而是Grit即坚毅的个性。他也是这样解释Grit的,即向着长期的目标,坚持自己的激情,即便历经失败,依然能够坚持不懈地努力下去,这种品质就叫Grit——坚毅。
    所谓西点人的“坚毅”,就是在做任何事情时,遇到挑战绝不放弃,在感觉最为糟糕的状态下也不放弃。为了锻炼学员的这种“坚毅”个性,西点的新学员刚入校时,都要经历为期8周的野兽营训练。在与世隔绝的巴克纳营地,学员们要经受住超乎想象的身体和心理上的极限磨炼和挑战。他们会被要求在烈日下连续做深蹲动作,练单杠等机械运动,直到他们累得四肢不停地打颤……用西点自己的话说就是:“把这些娇生惯养的个人主义击垮打碎,然后拾起碎片重塑为合格的军人!”
    通过体能和心理方面的残酷考验后,练就了他们强大的内心、坚强的意志力、超凡的勇气、果断高尚的个性、敢于担当的气质、超强的自信和自制力、勇于团结的团队精神等,正是凭着这些,学员在毕业后,在各行各业都取得了普通人无可超越的成就。
    对于很多学员来说,西点学校就好比一个“炼钢炉”,能从这罩成功毕业的人,生活中遇到的任何困难将不再是网难。如果你想拥有一颗超级强大的内心,培养坚毅的个性,那就先尝试去上完西点的10堂课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