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教 育 > 教育总论

乐在其中(一位老教研员的听评课研究)

  • 定价: ¥72
  • ISBN:978756756987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华东师大
  • 页数:351页
  • 作者:编者:王兴桥
  • 立即节省:
  • 2018-02-01 第1版
  • 2018-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王兴桥编著的这本《乐在其中》共分为九个篇章,概况起来就是“九乐”,分别是设计巧妙、过程优化、扎实有效、耳目一新、意外收获、素质优良、值得研究、乐此不疲和其乐无穷。本书挑选二百节课来加以分析和研究,以飨读者,也是对执教者的肯定,希望能帮助执教者提升课堂教学能力。

内容提要

  

    王兴桥编著的这本《乐在其中》是一位老教研员对二十多年教研生涯中的几十本听课笔记进行了重新梳理,挑选了二百节课来加以分析和研究,以飨读者。在这些课例中,有的虽然还有一些问题,有的还不是很成熟,有的教学效果还不是很满意,但他们的一些教学环节和过程,还是值得肯定和研究的。
    作者编著本书的目的是希望能给读者一个真实的教学场景,因此,作者选取一些精彩的片断和环节来加以分析和研究,让读者能有实实在在的收获和思考。
    我们每一位教育工作者只有敬畏课堂,好好地研究课堂,研究教学,真正把心思放在课堂上,放在学生身上,放在教研上,才有可能把课上好。
    本书共分为九个篇章,概况起来就是“九乐”,分别是设计巧妙、过程优化、扎实有效、耳目一新、意外收获、素质优良、值得研究、乐此不疲和其乐无穷。
    听评课是教研活动的“根”,上好课是老师的“本”,开展听评课活动就是为了上好课。“真真切切、实实在在、简简单单、明明白白”这是作者编著本书的指导思想,也是作者做人做事的准则和追求,希望与读者朋友们共勉。

作者简介

    王兴桥,中学高级教师,长期从事中小学教育、教研和管理工作。曾获合肥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合肥市优秀教育工作者,合肥市十大教育新闻人物,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先进个人等荣誉。公开发表专业学术论文数十篇;主抓并完成多个教育科研项目,有的还获省级以上奖;发明了两项国家专利。2015年以来,出版了《引以为戒——一位教研员听评课发现的问题研究》《架起兴教之桥》和《记忆犹新》三本教育教研专著。

目录

一乐 设计巧妙
二乐 过程优化
三乐 扎实有效
四乐 耳目一新
五乐 意外收获
六乐 素质优良
七乐 值得研究
八乐 乐此不疲
九乐 其乐无穷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