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三度修炼(气度篇)

  • 定价: ¥60
  • ISBN:978750809314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华夏
  • 页数:293页
  • 作者:编者:王明夫
  • 立即节省:
  • 2018-02-01 第1版
  • 2018-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王明夫先生在2006年首次提出“三度修炼”的主张,主编了《三度修炼(气度篇)》,像是点亮了一盏灯,驱散了人生的迷雾,照亮了通往成功的正道。三度修炼的思想和文化,得到很多人的认可和实践。如今,三度修炼是和君集团的企业文化,也是和君商学院的校训校风,还是一大批同道者共同跋涉、真修实行的人生道路。

内容提要

  

    人生如莲:人生就像是睡莲,成功是浅浅地浮在水面上那朵看得见的花,而决定其美丽绽放的是水面下那些看不见的根和本。莲花初绽,动人心魄,观者如云,岂知绚烂芳华的背后是长久的寂寞等待和生根固本。君子务本!
    三度修炼:态度决定命运、气度决定格局、底蕴的厚度决定事业的高度。人之态度、气度、厚度,犹如莲之根本;“三度”修炼,日积月累,功到,自然成。功不到,自然不成。
    王明夫主编的《三度修炼(气度篇)》旨在向你展示、跟你探讨、向你请教:树立什么样的人生理想和职业目标?怎样规划和建构人生的职业发展?怎样修炼态度、怎样提升气度、怎样积蓄底蕴的厚度?

作者简介

    王明夫,和君集团董事长、和君商学院院长,致力于为企业和政府提供战略规划、管理咨询和资本运作服务,致力于商学教育。1966年生,江西会昌人,本硕博分别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政教专业、南京大学法学专业和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专业,留学于美国芝加哥伊利诺伊大学。历任君安证券研究所所长、君安收购兼并部总经理、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执行所长等职务。曾任职复旦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国家开发银行专家委员会聘任专家,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深圳机场、用友软件、福田汽车、恒安国际等上市公司的独立董事,香港新东方教育基金会理事,多个地方政府经济顾问等职务。发表论文和出版著作逾百万字,包括《资本经营论》《蓝筹》《投资银行并购业务》《企业竞争力》等。

目录

出版前言
序 人生如莲三度修炼
气度决定格局
中华文明的气度
观大势看世界
少年中国说
匹夫而为百世师
能屈又能伸、宠辱皆担当
国父如斯
“人”的榜样
气吞寰宇、冠绝古今
我对这个世界的看法
八千里路云和月
书生报国
以身许国
蛰伏30 年
人生为一件大事而来
忠以为国、智以保身、商以致富
天地之大德曰生
商之大者
穷人银行家
让人类成为多星球物种
无畏于低谷,有道于高峰
如果没有文化,我也不想活了
作为强者,你要面对各种困难
士之德操
经世济民赤子心
穿透力源诸思想,魅力起于心灵
世间没有不好的东西
我就这样忍了一生
慈济如何一步步做大
不管怎样,你还是要
你有光明,世界便不再黑暗
企业家的精神境界
从自我实现到自我超越
古人的气度
修身十一学
跟王阳明学修心,跟南怀瑾学修行

前言

  

    人生如莲:人生就像是睡莲,成功是浅浅地浮在水面上那朵看得见的花,而决定其美丽绽放的是水面下那些看不见的根和本。莲花初绽,动人心魄,观者如云,岂知绚烂芳华的背后是长久的寂寞等待和生根固本。君子务本!
    三度修炼:态度决定命运,气度决定格局,底蕴的厚度决定事业的高度。人之态度、气度、厚度,犹如莲之根本。“三度”修炼,日积月累,功到,自然成;功不到,自然不成。
    四十不惑,王明夫先生在他四十岁那年,2006年,首次提出“三度修炼”的主张,主编了《三度修炼—和君企业文化读本》,像是点亮了一盏灯,驱散了人生的迷雾,照亮了通往成功的正道。
    倏忽已过十几载,三度修炼的思想和文化,得到很多人的认可和实践。如今,三度修炼是和君集团的企业文化,也是和君商学院的校训校风,还是一大批同道者共同跋涉、真修实行的人生道路。
    而今,王明夫先生择取系列文章,再次主编和推出这部新版《三度修炼》(1~5册)五册本:
    第一册:三度修炼—理想篇
    第二册:三度修炼—态度篇
    第三册:三度修炼—气度篇
    第四册:三度修炼—厚度篇
    第五册:三度修炼—职场篇
    这五个篇章独立成册,但又是一个“逻辑完整、内容呼应”的整体。建议有心的读者依序阅读1~5册,系统通读五册,始得领略这部《三度修炼》的全貌。
    这部书是很多人思想、观点、故事和文章的集成。我们几经努力查找,还是有一部分文章的出处、来源和作者无从得知、联系不上。谨此向本书所有文章的所有作者,致以诚挚的感谢和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