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传记

C罗传(精装修订版)(精)

  • 定价: ¥79.8
  • ISBN:9787516816356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台海
  • 页数:374页
  • 作者:(西)吉列姆·巴拉...
  • 立即节省:
  • 2018-01-01 第1版
  • 2018-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C罗传(精装修订版)(精)》讲述了C罗从马德拉的小岛出发,在里斯本开始了逐梦之旅;并在梦剧场再度起航,如今成为伯纳乌的国王的足球艺术家历程。在《泰晤士报》知名记者吉列姆·巴拉格的笔下,天价转会、蝉联欧冠、四夺金球奖,与梅西双雄争锋,与齐达内、贝尔的磨合……诸多C罗人生中的重大事件,使读者仿佛置身其间,与C罗的成长、挣扎、刻苦、张狂、荣耀共呼吸。本书聚焦世界杯、欧洲杯、欧冠等重大赛事C罗的表现,追击现象级球员的进球秘密,从身体到心理,科学探讨C罗进球的动力、成功的要素。

内容提要

  

    从里斯本的追风少年,到梦剧场的王子,如今他已是伯纳乌的国王。他是葡萄牙足球史上无出其右的杰出球员,五次加冕金球奖,六度被评为欧冠最佳射手。将欧洲杯与欧冠两座冠军收入囊中,C罗已是2016年的超级赢家;与皇马续约,终老伯纳乌,是这位全能战士的又一佳话。2017年至今,C罗续写着传奇,帮助皇马赢得4座冠军奖杯,带领国家队晋级2018世界杯,并捧起欧洲最佳球员、世界足球先生和全球奖三项个人大奖。这是不曾褪去的热血,不变的执着守望,C罗始终全神贯注、全力以赴,无论被宠爱,还是被憎恶。吉列姆·巴拉格著的《C罗传(精装修订版)(精)》客观分析C罗全时期的成长经历、环境变迁对他带来的影响、他身上遗留的马德拉人性格、他在曼联的成长经历以及皇家马德里为他做的一切。

目录

插图列表
前言
第一章 马德拉岛
第二章 里斯本
第三章 加盟曼联
第四章 盛开在曼联
第五章 转会皇马风波
第六章 初入皇马那几年
第七章 皇家马德里
第八章 又一个碰了一鼻子灰的教练
第九章 受另一位超级英雄庇护的超级英雄
第十章 胜利与传奇,是结束也是开始
后记
罗纳尔多的表

前言

  

    我们是谁,我们在哪儿,我们往哪儿去?
    有传言说我出言不逊,冒犯了莱昂内尔·梅西。这绝对是胡说八道,我已经让我的律师团队采取行动,对相关人士提起诉讼。我对我的所有职业同仁怀有至深的敬意,梅西也不例外。
    2014年11月11日,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在脸书上发言
    罗纳尔多——或者负责撰写其脸书内容的人——所指的,正是我在阿根廷球星的首部授权传记、拙作《梅西》(猎户星出版社,2013年)当中提及的部分言论。
    看到推特上的轰动情景,我决定退后一步。显然,一阵喧嚣在所难免。
    * * *
    在那段争议迭起的日子里,记者马努·赛恩斯是罗纳尔多的发言人。据他所说,这位当时正在为国出征的葡萄牙球星已经“怒不可遏”。他想要尽快以最公开的方式做出回应。
    罗纳尔多想要以极其强硬的姿态做出回应,于是他向他的上百万关注者发送了上面这段信息。为什么?不久之后,他就将在一场曼联对阵巴塞罗那的友谊赛中与梅西狭路相逢。他就可以和梅西面对面,否认人们的断言,我的断言。与罗纳尔多关系甚密的人告诉了我这件事情。
    他要是没那么做,那些谴责、诽谤或批评(取决于你如何看待它)本可以销声匿迹。
    而事实上,这段“攻击性”言论在公众视野中流传了11个月之久。
    那一周没有可报道的西甲比赛,只有几场国家队比赛,于是《每日电讯报》决定从刚刚出版的《梅西》平装本中摘录两段。其实,出版于11月之前的精装本中也有这家英国日报摘取的这两个段落(一段是关于阿森纳签约梅西的尝试,另一段则是关于梅西和罗纳尔多的关系),一切纷扰由此开始了。
    罗纳尔多劲敌的这本传记出版有约莫一年的时间,为何会突然引起如此戏剧化的反应呢?
    媒体(最初是西班牙媒体,紧接着社交网络也注意到了这件事,于是事件迅速传遍了世界各地)抓住了一个词,将它断章取义地拿出来使用,曲解其意,而西班牙媒体又在翻译过程中出现了偏差。那个词能够定义这对足球史上最受瞩目的绝代双雄吗?人们开始对我的职业生涯评头品足,接着开始议论这样的话是不是那些受肾上腺激素影响的斗士们在更衣室里说出来的。
    那个词儿是,“狗娘养的”。
    这就是我所说的,罗纳尔多在更衣室里当着队友的面给“小跳蚤”起的外号。
    * * *
    那个时候,我已经为新书展开了研究,也就是您手头的这一本。
    我曾向克里斯蒂亚诺本人提出请求,询问能否聊聊他的生活、他的思考方式以及他的过往。“当然可以,没问题。”他在四个不同的场合如是答复我。我也和罗纳尔多的经纪人豪尔赫·门德斯沟通过,就在脸书上的那则帖子发布10天前,门德斯表示同意与我合作。不过,他们两人和我自己都不确定这到底是不是个好主意。我会在后文中解释原因。
    国家队比赛的间歇期,我去德比郡的峰区国家公园散心。外出慢跑的时候,我不停地问自己:为何他会做出如此回应,动用法律威胁真的有必要吗?面对这样的矛盾,其他人比我更加泰然。约翰·克鲁伊夫过去常说,他想知道该如何区分那些爱他的人和那些恨他的人,这样一来他就可以看清自己要和谁做斗争。弗兰克·里杰卡尔德曾经告诉我,他若发现哪怕有一个人憎恶他,他就会感到糟糕至极。我懂你的意思,弗兰克。
    那段时间,我在英国乡下待了很久。我开始注意树枝的颜色、气味和它们断裂的声音,但盘旋在我脑海中的新问题让这一切都变得模糊了。
    如果我们深入探讨罗纳尔多的反应,我们能了解什么?我是不是在改变自己对他的看法和研究他的欲望?我们之前商讨过的合作怎么办?一开始,我并不清楚我有如此的影响力,竟使他遭受如此骂名。各路媒体闹得沸沸扬扬。这是又一场将梅西和罗纳尔多卷在一起的风暴。尤其是,这还是在足球新闻少之又少的国家队比赛间歇期。
    他当时是不是遇到了什么别的事儿,让他觉得必须要写下这样一条讯息?一定还有更多隐情才对,一定是发生了什么,让他警惕了起来。
    过了一段时间,我终于明白了:距离金球奖投票还剩10天,罗纳尔多有望第三次赢得这一奖项。
    当然,他在脸书上的言论不仅仅是为了防止人们改变他们的金球奖投票选项。又或者,是这样吗?
    对于媒体的反应又该说些什么呢?
    ……
    

后记

  

    罗纳尔多在比赛的关键时刻具有影响力吗?他在对阵巴塞罗那时表现如何?他的球风有何转变?他现在大部分时间都在打9号位吗?
    卡尔洛·安切洛蒂写过一本名为《我的圣诞树》的书,这是他对于足球这项运动的巨大贡献。他在书中讨论了4-3-2-1战术①,并且认为这是能创造出完美平衡的阵形。但他却无法在皇家马德里实施这套战术——他拥有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一个完全决定球队打法的球员。
    他现在打的是什么位置?10号位,9号位,还是11号位?
    2014—2015赛季,他64%的进球都来自于“典型的”前锋手段(禁区内得分、头球、推射、触球一到两次后直接射门),这与3年前的他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当时这个比率只有33%。
    他在皇家马德里的进球数据每年都很稳定(2011年以来,53球、60球、55球、51球、61球)。如果他在马德里执行完合同(到2018年),预计他将总共为皇马打进456球。
    我请求Sportsmatrix.com网站(世界上最具创新的数据公司之一,拥有独特的数据处理方式)为骨头添加上血肉,让单调的数据看起来更丰满,从而解释那位葡萄牙球员在风格上的转变。下面是他们根据2011年以来的数据所得出的结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