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外国儿童文学

海底两万里(7年级)/统编版语文教材配套阅读丛书

  • 定价: ¥29.8
  • ISBN:978755228308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教育
  • 页数:206页
  • 作者:(法)儒勒·凡尔纳...
  • 立即节省:
  • 2017-10-01 第1版
  • 2017-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儒勒·凡尔纳著,刘敬余主编,刘洁译的《海底两万里(7年级)/统编版语文教材配套阅读丛书》将曲折紧张、扑朔迷离的故事情节,瞬息万变的人物命运,丰富详尽的科学知识和细致逼真的美妙幻想熔于一炉。
    作者通过想象为读者描述了一个栩栩如生的海底世界,但想象并非胡思乱想,而是建立在科学的基础上。正是因为作者严谨的科学态度,尽量对他幻想中的事件进行细节描写,并给予合理解释,才会给人以身临其境的真实感。

内容提要

  

    《海底两万里》是一部令人永生难忘的科幻经典,讲述了生物学家阿罗纳克斯等一行人跟随尼摩船长乘坐“鹦鹉螺号”潜水艇在海洋深处探险的有趣故事,给读者展现了神奇而又美妙的海底世界。文中配有精美的插图,贴合人物和场景,能够增加孩子的阅读兴趣。儒勒·凡尔纳著,刘敬余主编,刘洁译的《海底两万里(7年级)/统编版语文教材配套阅读丛书》还设置了“人物档案册”和“情节档案册”,教会孩子如何概括人物的性格特征和把握关键故事的关键情节。小说中多姿多彩的景象描绘及惊心动魄的探险之旅一定会带给你非同一般的阅读感受。

媒体推荐

    读经典是“磨性子”,也是思想爬坡,虽然有些难和累,但每上一个高度,都能有所收获。
    ——统编版语文教材主编  温儒敏
    读书是一种人生态度,也是一种生活方式。读书的价值体现在多个方面,最重要的是提升文化素养。
    ——清华大学校长  邱勇
    文字阅读的快乐是不能替代的。阅读需要想象力,书应该慢慢读,需要用心去感受。
    ——中国作协副主席  王安忆
    人生有种种享受,读书是其中之一。读书的快乐,一在求知欲的满足,二在与活在书中的灵魂交流,三在自身精神的丰富和生长。
    ——中国社科院研究员  周国平

作者简介

    儒勒·凡尔纳(1828-1905),生于法国南特的一个中产阶级家庭,是一位多产的优秀科幻作家、剧作家和诗人。其中,使他闻名于世的是他的科幻作家的身份。凡尔纳的科幻小说著作颇丰,其中最著名的是他的代表作“三部曲”——《格兰特船长的儿女》《海底两万里/经典文学名著》《神秘岛》,以及《气球上的五星期》《地心游记》等。凡尔纳被公认为“现代科幻小说之父”,他的作品对后世的科幻文学流派影响颇为深远。2005年是凡尔纳的百年忌辰,法国将这一年定为“凡尔纳年”。

目录

第一章  神秘的暗礁
第二章  “林肯”号和内德·兰德
第三章  一次惊心动魄的行动
第四章  死里逃生后的愤怒
第五章  不可思议的“鹦鹉螺”号
第六章  奇异的海底世界
第七章  漫长的海底旅行
第八章  瓦尼可罗群岛和托雷斯海峡
第九章  土著人和尼摩船长的雷
第十章  海底深处的葬礼
第十一章  印度洋里的珍珠
第十二章  穿越海底隧道
第十三章  地中海和维哥湾
第十四章  埋藏在海底深处的大陆
第十五章  海上大屠杀
第十六章  冰天雪地的世界
第十七章  “鹦鹉螺”号遇上麻烦了
第十八章  一场惊心动魄的肉搏战
第十九章  以后的日子
第二十章  最后一次战役
结束语
我的读后感
中考真题回放
阅读自我测试
参考答案
我的阅读记录卡

前言

  

    随着社会科技的发展,人们已经有了更多的选择去填充自由闲暇的时光。有人沉浸于全民狂欢的某种游戏,有人着迷于喧嚣热闹的综艺节目……一杯茶、一盏灯、一本书,此情此境里,还有多少人愿意做那个捧书人呢?有些人已经物化为机械电子装置的一部分,不再喜欢简简单单的读书活动。
    正是因为这样,国家才提倡“全民阅读”,提倡阅读经典。因为娱乐只是一场过境不停的风暴,真正跨越时间长河的是经典带来的最初的感动和肃穆的仪式感。所以,我国近些年的语文教育特别注重经典文学作品的阅读与考查。现在的统编版教材更是提倡学生大量阅读世界文学经典,每个年级都列出了对应学生水平的阅读书目,提供阅读方法,为学生做出阅读规划,引领学生更轻松愉悦地阅读名著。
    在这一背景下,我们策划了这套“统编版语文教材配套阅读丛书”,邀请了众多名师共同研究新教材,根据新教材的特点,秉持“读名著学语文”这一阅读理念,以名著常考考点为依据,为学生制定了阅读方案,通过各种栏目帮助学生更好地阅读名著、理解名著,以期让学生得到更丰厚的收获!为此,我们做了以下工作:
    一、根据教育部统一编写的最新教材选择书目
    根据教育部统一编写的最新语文教材中指定阅读和推荐阅读的名著为学生选择书目,并与课本教材规定的年级基本对应,让学生根据教材进行同步阅读,更有利于学生的阅读与学习。
    二、邀请名师结合中考考点制定名师导读方案
    为了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名著,更充分地备考,我们邀请名师结合中考名著常考考点特地为学生制定了一整套阅读方案,包括作家与作品、内容简介、主要人物、写作的艺术等。这套阅读方案可以帮助学生快速而深刻地理解名著,把握常考考点,提高考试成绩,进而对名著产生更浓厚的兴趣。
    三、精心讲解适合学生的阅读方法
    新版语文教材强调阅读方法,为此,我们邀请名师专门根据新教材阅读推荐的部分,结合具体阅读内容,为学生讲解、总结适合他们现阶段阅读水平的阅读方法,比如精读法、跳读法、做读书笔记、摘抄、写阅读心得等。
    四、制作“名师微课”,视频讲解名著中的考点
    邀请名师分析各地历年中考真题,总结分析名著常考考点、题型,并根据常考考点对常考名著进行归纳总结,制作成视频,扫二维码即可听课,有助于学生提高考试成绩。
    除此之外,本套书还配合新教材的阅读理念为学生制定阅读记录卡,提出阅读建议,在文后提供优秀的读后感。同时,为了提高学生的成绩,我们还提供了历年中考真题和阅读自我测试题,帮助学生把握考点,进行有针对性的阅读训练。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为学生提供一套集鉴赏性和实用性为一体的经典名著阅读指导书,为学生阅读尽绵薄之力!
    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