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政治法律 > 政 治 > 外交、国际关系

全球特战部队营救人质作战指南

  • 定价: ¥68
  • ISBN:978750921644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市场
  • 页数:215页
  • 作者:(英)勒罗伊·汤普...
  • 立即节省:
  • 2018-01-01 第1版
  • 2018-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人质营救已经成为打击恐怖主义战争的一个愈发重要的部分。各国部队均接受了大量训练,对劫持人质者的战术进行反应。虽然媒介更加关注人质救出的过程,但很少有人知道,营救行动的成功往往取决于最终发生冲突前的几个小时。从最初建立警戒线遏制人质事件开始,直到通过谈判、向狙击手发出“可以开火”的命令,或者采取武力突入实现成功营救,这部勒罗伊·汤普森著张博、孙迪辉、刘佳圭译的《全球特战部队营救人质作战指南》为读者提供了人质营救事件处置过程中的有益信息。

内容提要

  

    勒罗伊·汤普森著张博、孙迪辉、刘佳圭译的《全球特战部队营救人质作战指南》对在世界各地人质危机中挽救了成百上千名人质生命的各种反恐策略进行了全面介绍。书中收录了大量反映营救小组行动的生动照片与示意图,这本书是一部描述人质营救程序的完全参考。
    人质营救已经成为打击恐怖主义的一个愈发重要的部分,世界各国的特种部队也都接受了大量的反恐袭击训练。虽然媒体更加关注人质营救的过程,然而很少有人知道,营救行动的成功往往取决于冲突爆发前的几个小时。
    当嫌犯与无辜平民被当局控制在一定范围后,结束危机的责任很大一部分就落在了谈判专家肩上,他的工作就是消除人质劫持者的犯罪动机,实现事件的和平解决。
    一旦谈判失败,突入小组就会对现场发起突击,通过综合运用武力与技巧解决人质事件。反恐专家勒罗伊·汤普森揭示了使用不同突入战术的基本原因,包括“隐蔽突人”与“强行突入”,干扰装置的重要性以及在嫌犯持械情况下发现“自愿型”人质时,如何改变接敌方法等。
    我们在书中也会了解到狙击手在自己的藏身之处进行的复杂计算以对恐怖分子实施打击,以及针对从核电站被袭击到飞机遭劫持等各种不同情况实施的行动。作者还为我们详细描述了对营救小组极为重要的特种装备、武器和弹药的细节。

作者简介

    勒罗伊·汤普森曾经为多个国家的反恐特种部队和贴身保镖担任训练工作,他长期在军队中服役。现在,他还是多家武器杂志的特邀专家,他也撰写了38部有关反恐特种部队的专著。有些著作被广泛地用于反恐特种部队的训练中。

目录

1
遏制事态与建立警戒
最初反应
内层与外层警戒线
指挥所
中期反应
2
情报
关键情报
事件现场
拟制任务计划
3
人质营救谈判
成功谈判的基本原则
行动中的谈判专家
人员与训练
4
狙击手
狙击手的职责
选拔与训练
部署
确保安全
由狙击手发起的突入行动
距离判定
5
人质事件与持械拒捕事件的
突人与肃清技巧
定义持械拒捕事件
对付没有人质的建筑
具有核生化背景的持械拒捕事件
突入
关于突入与房间肃清的训I练
6
武器与装备
枪支
弹药
化学弹药
牵制与干扰装置
夜视装置
防护装具
突入工具
战术观察与情报搜集设备
其他个人装备
7
秘密或隐蔽突人与强行突人
秘密突入
目虽行突入
8
对建筑实施行动时的具体问题
制订对建筑实施突击的计划
学校
监狱
核设施
9
对车辆和火车实施的行动
提供运输工具时需要注意的问题
对车辆实施突击
对大型客车实施突击
对火车实施突击
1O
对船舶和飞机实施的行动
对船舶实施突击
对飞机实施突击
11
结论与一般原则
为成功营救制订计划
附录1 本文所引真实事件的概要
附录2 数据表
附录3 人质谈判专家心理检查表
术语
推荐阅读书目及资料

前言

  

    当出现劫持人质的突发事件后,公众心中将会产生一种恐惧与同情相互交织的复杂情感。同时,如果不能认真计划并成功地加以处置,政府在公众面临的危机面前将会显得异常无能。通常,为了保护人质和营救人员,人质事件的细节对媒体和公众是保密的。因此,虽然事件也许会通过谈判方式或由安全部队采取武装行动加以解决,但公众对于行动如何实施往往只能了解到极为简单的细节。
    本书试图提供一本关于人质营救的指导手册,供从事安全领域相关工作的人士使用,也帮助有兴趣的人们更好地理解那些默默保卫着这个社会的人——他们使社会免受那些通过威胁获得非法利益的人的影响——的任务与技能。书中的许多信息均来源于本人在世界各地培训人质营救部队的经验,其他信息则基于一些最为成功的国际、国家或地方特种部队与战术小组(swAT)的标准行动程序。
    但是必须牢记,由于政治、宗教和其他原因,各国的营救战术与标准行动程序可能各不相同。例如,在某些国家,特定种族、性别的人质可能会被认为比其他人质更为重要。即使是在民主社会,虽然理论上人人平等,但富有的、有影响力的人质也会被劫持者理所当然地认为能够促使政府和媒体做出重要反应。另外,文化也有可能对事件发展产生重要影响。
    警察部门的差异也会影响人质事件的处理。例如,英国仅有少数警察配有武器,因此,即使是在已经配备了装甲应急车辆、反应时间较以前大为缩短的情况下,可能仍然需要更多时间才能在事发现场部署武装人员。
    另一方面,美国的国情已经达到了这样的地步:大约50%的家庭拥有某种类型的枪支,警察遇到一名武装嫌犯的可能性远远大于别国,因此美国的人质营救部队进行了相应训练,将重点更多地放在强行突人与交火肃清现场,而不是仅仅遏制恐怖分子。
    资金投入的问题导致了实际做法的更大不同。对于外行而言,如果他们得知了以下事实也许会非常吃惊:绝大部分人质营救工作是由规模较小、预算紧张的小组完成的,他们常常要充分利用所能获得的有限资源来完成任务。但在另一种情况下,拥有训练有素的警方或军方人质营救部队的富裕国家更有可能获得最为先进的武器装备以及全面的训练项目。
    我相信书中包括的战术和程序为计划和实施成功的营救行动提供了正确的认识。同时我们必须牢记,随着武器装备和威胁的不断变化,营救人质的战术也会不断发展。
    当然,高度专业和机密的技术将不会在本书中出现。
    笔者试图使读者明白,一次成功的人质营救行动就像是一幅由多种技能、多个个体一而且每一项都极端重要——组成的马赛克图案。虽然谈判专家试图利用自己心理上的同情与理解化解事件,但他也在收集对突人小组有用的信息。通过技术和其他手段,情报专家对劫持者、人质和现场的信息进行不断地完善更新。狙击手则在冷静地观察事态发展,随时准备在必要的时候用精确的一击解决问题。与此同时,突人小组——身着黑色制服、佩戴防毒面具、手握冲锋枪的战士们——则对自己的计划进行着不断完善,以便在接到命令时提供“最终解决方案”。
    从最初建立警戒线遏制人质事件开始,直到通过谈判、向狙击手发出“可以开火”的命令,或者采取武力突入实现成功营救,这部《全球特战部队营救人质作战指南》为读者提供了人质营救事件处置过程中的有益信息。
    勒罗伊·汤普森
    于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