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医药.卫生 > 医药.卫生 > 神经病学与经神病学

小众心理学(精神分析与自我疗愈)

  • 定价: ¥38
  • ISBN:978751950165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时事出版社
  • 页数:272页
  • 作者:(美)卡伦·霍妮|...
  • 立即节省:
  • 2018-02-01 第1版
  • 2018-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小众心理学(精神分析与自我疗愈)》是心理学家卡伦·霍妮代表性著作之一,讲述了自我分析的可行性与可取性、神经症的内驱力、精神分析的不同阶段、自我分析的限制因素、系统自我分析的精神实质与规则等内容,对于从事精神分析疗法,对于精神上有诸多困扰的普通大众有着诸多的指导作用。

作者简介

    卡伦·霍妮(1885-1952),20世纪重要的心理学家和精神分析学家之一,被公认为与弗洛伊德、阿德勒、荣格等人齐名的西方当代新精神分析学派的代表。
    出生于德国汉堡附近的小村庄,1912年获柏林大学医学博士学位,之后在精神病医院担任医师,1920年私人开业,并在柏林精神分析研究所任教。1932年移民美国。初期担任芝加哥精神分析学院副所长,后迁往纽约重新开业,并在社会研究新学院任教。
    霍妮是社会心理学的早起的倡导者之一,曾追随弗洛伊德学派,后在神经症研究上与其分道扬镳,主张以文化决定论替代弗洛伊德的生物决定论,是精神分析学说的发展中举足轻重的人物。主要著作有《我们内心的冲突》《自我分析》《神经症与人的成长》《我们时代的神经症人格》等。
    1952年12月4日,卡伦·霍妮病逝于美国纽约。

目录

第一章    自我分析的可能性和可行性
第二章    神经质产生的驱动力
第三章    精神分析的认识阶段
第四章    患者在精神分析中的角色
第五章    分析师在精神分析中的作用
第六章    偶尔发生的自我精神分析
第七章    系统的自我精神分析:初期步骤
第八章    对病态依赖进行系统的自我分析
第九章    系统自我精神分析的方法和原则
第十章    处理阻抗因素
第十一章 自我精神分析的局限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