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江上烟波/民国通俗小说典藏文库

  • 定价: ¥49.8
  • ISBN:978750349816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文史
  • 页数:250页
  • 作者:冯玉奇
  • 立即节省:
  • 2018-03-01 第1版
  • 2018-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冯玉奇著的《江上烟波/民国通俗小说典藏文库》为其通俗小说的代表作品。冯玉奇的作品在民国年间风行市面,畅销一时,因当时言情小说颇受非议,地位不高,多年以来不受重视。现搜集民国旧稿,将其整理出版,既有文学意义,又具有史料价值。该书对于研究民国时期文学经典具有重要意义。

内容提要

  

    冯玉奇著的《江上烟波/民国通俗小说典藏文库》是一部爱情小说,爱国志士柳剑影、侯玉书在剿匪行动成功后,各归故里,柳剑影北上,而侯玉书南下,途中各有奇遇。柳剑影救了少女杨红薇,侯玉书受牺牲战友所托去寻其老父与妹妹,又因其父病故,玉书与其妹江秋痕定下终身。不料此后种种阴差阳错,最终竟是柳剑影与江秋痕、侯玉书与杨红薇终成眷属。其间故事,应在本书内一一寻得因由,曲折离奇,不容错过。

作者简介

    冯玉奇,生于1918年,浙江慈溪人,民国时期著名的鸳鸯蝴蝶派作家。因其素有眼疾,故又自号左明生。一生高产。行文风格哀感顽艳,悱恻缠绵,其书每出版一部,辄引市面疯狂抢购,风行一时。与当时天津著名社会言情小说家刘云若并称为“南冯北刘”。

目录

第一回  白璧无瑕羞惊鸡头肉
第二回  人面柳花笑问何处来
第三回  落花空有意流水无情
第四回  怜我须怜卿留书作别
第五回  为避小人反被小人害
第六回  命途多舛红粉又飘零
第七回  姊妹巧设计求婚出丑
第八回  兄弟竞误会情海风波
第九回  风流云散好事化成烟
第十回  江上烟波前尘等一梦
附录  从鸳鸯蝴蝶派谈到冯玉奇小说  裴效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