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医药.卫生 > 医药.卫生 > 中国医学

国医大师张磊内经学讲稿

  • 定价: ¥38
  • ISBN:978753498824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河南科技
  • 页数:210页
  • 作者:张磊
  • 立即节省:
  • 2018-02-01 第1版
  • 2018-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张磊,第三届国医大师,是河南省著名中医,是国家第二批名老中医。《国医大师张磊内经学讲稿》是张磊在担任河南中医药大学教师时的讲稿,书中精选内经条文,并加以注解,同时对于这些条文更深层次的理解,有自己独特的见识。文字简明扼要,适合中医初学者学习阅读,也可以作为中医从业人员温故知新的参考读物。

作者简介

    张磊(1929—),男,主任医师,河南固始人。幼上私塾,诵读经史,受儒学之熏陶,崇尚致中和平。18岁师事于当地老中医张炳臣门下,出师后,悬壶故里。1952年加入联合诊所,1953年参加区卫生所工作。1958年考入河南中医学院本科,6年毕业后留校任教,历任教研室主任,医教部副主任,教务处副处长、处长,河南省卫生厅副厅长等职。曾任河南中医学会会长、中药学会会长,《河南中医》编委,《中医研究》顾问,河南省卫生厅食品评审委员会委员,河南省中药新药评审委员会委员,国家二部一局第二批师承制导师,系“十五”国家攻关“名老中医学术思想、经验传承研究”课题的名老中医。2006年12月获首届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学传承特别贡献奖,2007年12月获第三届河南省优秀医师奖,2008年6月获河南省中医事业终身成就奖,2009年2月获中华中医药学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2017年4月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授予国医大师荣誉称号。出版学术著作12部,其中《张磊医学全书》《张磊临证心得集》《张磊医案医话集》3部为独著,《<产鉴>注释》及《<产鉴>新解》均为第一著者。发表《谈治病求本》《辨证思维六要》等学术论文36篇,皆有新知新法。

目录

绪言
上古天真论
生气通天论
阴阳应象大论
灵兰秘典论
六节藏象论
五藏生成(节选)
五藏别论
汤液醪醴论
平人气象论
宣明五气
脉要精微论
经脉别论
评热病论
逆调论
本神
营卫生会
决气
热论
胀论
咳论
举痛论
风论
痹论
痿论
厥论
奇病论
水胀
调经论
百病始生论
至真要大论
大惑论(节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