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少儿百科 > 少儿百科词典

昆虫记(4)(精)/人生必读书百科系

  • 定价: ¥45
  • ISBN:9787533063399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山东美术
  • 页数:94页
  • 作者:(法)亨利·法布尔...
  • 立即节省:
  • 2017-09-01 第1版
  • 2017-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昆虫记(4)(精)》是法国昆虫学家亨利·法布尔以无比的热情、追求真理的精神,倾其一生心血著成的科学巨著,是世界公认的青少年科普经典。在他的笔下,昆虫世界是如此千奇百怪、生机盎然,小小的昆虫恪守自然规则,为了生存和繁衍进行着不懈的努力,蜘蛛、蜜蜂、螳螂、蝎子、蝉、甲虫、蟋蟀等尤为出彩,表现出了惊人的灵性。本书增加了大量插图,精心美绘,赏心悦目,图文并茂,增加了昆虫记的可读性。

内容提要

  

    在阅读亨利·法布尔著的这本《昆虫记(4)(精)》的时候,小读者们一定会遇到一些陌生的知识。在精彩“导读”模块,会有一个引导性的介绍,让小读者们可以大概了解这一节讲的是哪方面的内容,从而形成一个宏观的认识。
    在这本书里,小读者们会了解到丰富多彩的知识。有些知识可以从书中的故事中获得,而有些知识需要专门来介绍,“好奇角”模块就起到这个作用,这里的知识也同样有趣,小读者们可千万不要错过。
    在这本书里我们会介绍大量的昆虫,它们的行为习惯、生长特点只靠文字描述是不够的,仅能给小读者们留下模糊的印象,但是辅以思维导图,小读者们一定能留下深刻的印象。
    在看过了一节的昆虫介绍后,小读者们把重点知识都了解了吗?在“知识小总结”模块我们会对本节或本章的知识重点作 一个总结,以加深小读者的印象。另外,我们会在“动动小脑筋”模块针对本节知识提出几个小问题,相信聪明的小读者们在回答问题的同时,又能进一步加深昆虫的认识。

目录

米诺多蒂菲
来自南美潘帕斯草原的食粪虫
西西弗斯蜣螂与蜣螂父亲的本能
保护公共卫生的粪金龟
朗格多克蝎

前言

  

    19世纪末,在法国,一本令人耳目一新的书出版了。这本书就是《昆虫记》,它一经问世就引起了巨大的轰动!《昆虫记》是法国杰出昆虫学家、文学家法布尔用32年时间完成的一部不朽之作,法文直译为《昆虫学回忆录》。它不仅是一部文学作品,也是一部昆虫学百科。在这部作品中,作者将毕生研究成果和人生感悟汇于一体,他以人性观照虫性,用散文化的笔调在书中真实地记录了各种各样的昆虫的本能、习性、劳动、生育、死亡等,渗透着作者对生命的关爱和敬畏之情,字里行间都体现着作者细致入微、孜孜不倦的科学探索精神。
    《昆虫记》自面世以来,就以其丰富的内涵、优美的文字影响了无数的科学家、文学家以及普通的读者。大文豪雨果曾盛赞法布尔为“昆虫世界的荷马”,而“进化论之父”达尔文则称他为“无与伦比的观察家”。
    时至今日,《昆虫记》早已被公认为跨越领域、跨越年龄的不朽之作!为此,编者特意在原著的基础上,重新整理了这本书,删减了一些青少年难以接受的知识,保留了其中的精华,并配以精美的插图和趣味知识,以丰富青少年读者的自然科学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