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外国儿童文学

白牙/世界优秀动物小说选

  • 定价: ¥18
  • ISBN:978754505543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陕西人教
  • 页数:202页
  • 作者:(美)杰克·伦敦|...
  • 立即节省:
  • 2017-08-01 第1版
  • 2017-12-01 第2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白牙》出版于1906年,是杰克·伦敦正式出版的第五部小说,一问世便大获成功,尤其受到年轻读者的欢迎。有的评论家认为该书是杰克·伦敦非常有趣、野心勃勃的作品,奠定了杰克·伦敦在美国文坛畅销作家的地位。
    这部作品是《野性的呼唤》的姊妹篇,其主题与后者的主题构成镜像式的对称:《白牙》讲述的是出生于蛮荒世界的狼得到了爱,进化成了狗,进入了文明世界,而《野性的呼唤》讲述的是狗从文明世界被绑架,扔进了蛮荒,在残酷的生存竞争中受到祖先的呼唤,重新恢复了野性。

内容提要

  

    杰克·伦敦著的《白牙》讲述了一只幼狼从荒野中进入人类文明世界的故事:他诞生于荒野中,幼年时期他目睹了弱肉强食的世界。后来,母亲带他从荒野回到印第安主人灰海獭的身边,人类营地的生活使他变的孤僻、残忍,对任何种族都充满敌意。被灰海獭卖给美人史密斯后,白牙变得比以往更加凶残,在史密斯的虐待和操纵下,他成为一匹战狼。在经历了一段几近死亡的门犬生涯后,新主人司各特从死神手上把他救了回来,并用爱感化了他,是他从一只嗜血成性的猛兽变成了忠实的宠儿,并因此赢得了“福狼”的美名。

作者简介

    杰克·伦敦(1876-1916),美国著名现实主义作家,生于美国旧金山一个破落的农民家庭。早年当过报童、工人、水手,到过日本,后在美国各地流浪,通过自学成为20世纪初美国的当红作家。后来他陷入了极端的个人主义和空虚中,因服用过量的吗啡而去世,终年40岁。
    杰克·伦敦很早就接触进步思想,同时也深受尼采和斯宾塞的影响,他的代表作有《热爱生命》《野性的呼唤》《马丁·伊登》等。他的作品突出体现了对人与自然的思考,反映了“人定胜天”“热爱生命”的积极价值观,受到世界各国人民的欢迎,在世界文学界享有崇高地位。

目录

一 跟踪猎食
二 大敌当前
三 生死之战
四 夺偶之战
五 家园
六 灰仔
七 初试锋芒
八 弱肉强食
九 造火者
十 桎梏
十一 仇视
十二 迷途知返
十三 契约
十四 饥荒
十五 众矢之的
十六 易主
十七 斗技
十八 死亡之战
十九 桀骜不训
二十 遇赦
二十一 背井离乡
二十二 不速之客
二十三 神的世界
二十四 爱意浓浓
二十五 功成名就

前言

  

    杰克·伦敦(1876—1916),闻名世界的美国现实主义作家。他的小说具有难以抗拒的魅力,在世界范围内影响了无数的读者。被誉为商业作家的先锋,是最受中国读者欢迎的外国作家之一。他与马克·吐温并列为20世纪美国文学史上的重要作家,代表作有《野性的呼唤》《白牙》《热爱生命》《海狼》等小说。
    1876年,杰克·伦敦出生在关国加利福尼亚州。由于家里很穷,为了维持生计,他11岁就开始外出打工,当过报童、码头小工、战地记者……还曾经在贫民窟里住过很长时间,这种滋味实在太让人难受了。
    17岁时,杰克·伦敦在一艘捕猎船上做水手,经过朝鲜、日本,去白令海一带去猎海豹。途中经历严寒、风暴,也听了许多有趣的又可怕的故事,这些都成为他后来写作的最佳素材。
    值得一提的是,杰克·伦敦是一位很勤奋的作家。凡是到过他家中的人都觉得很奇怪:窗帘上、床头上、镜子上、墙上……到处贴满了形形色色的小纸条。实际上,这些小纸条上写满了各种各样他搜集来的材料:有美妙的词汇,有生动的比喻,有五花八门的资料。由于没有机会系统地学习过,他建立了储存写作素材的“参考阅览室”,这些材料直到他逝世时都没有用完。
    《白牙》是杰克·伦敦最具代表性的作品之一。在《白牙》中,杰克·伦敦讲述了一只幼狼从荒野中进入人类文明世界的故事:他诞生于荒野中,幼年时期他目睹了弱肉强食的世界。后来,母亲带他从荒野回到印第安主人灰海獭的身边,人类营地的生活使他变得孤僻、残忍,对任何种族都充满敌意。被灰海獭卖给美人史密斯后,白牙变得比以往更加凶残,在史密斯的虐待和操控下,他成为一匹战狼。在经历了一段几近死亡的门犬生涯后,新主人司各特从死神手上把他救了回来,并用爱感化了他,使他从一只嗜血成性的猛兽变成了忠实的宠儿,并因此赢得了“福狼”的美名。
    1906年,《白牙》出版,曾一度成为畅销书。
    《白牙》不仅是一个有趣的故事,更说明我们所生存的环境会塑造一个人的个性。
    因此,有人称这部小说为“杰克·伦敦最有趣和最具野心的作品之一”。而《白牙》也成为世界小说史上令人印象深刻的作品之一。
    杰克·伦敦是位优秀的动物小说家。有人曾说,他前世一定是一条狗。这并非贬义,而是对他笔下栩栩如生的狼与犬的最高认可。他所塑造的动物英雄,往往比某些人类高贵而值得尊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