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作品集

读库(1801)

  • 定价: ¥30
  • ISBN:978751332915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新星
  • 页数:345页
  • 作者:编者:张立宪
  • 立即节省:
  • 2018-01-01 第1版
  • 2018-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张立宪主编的《读库(1801)》一共包含了八篇文章:《诗的(续篇)》、《生活在四合院》、《我的鄂温克朋友》、《额尔古纳河右岸》、《大消息·大机器·大星系》、《洛中小圃独乐吟》、《凭什么是神作?》和《星座照耀中国》。杨照的《诗的(续篇)》延续上篇的思路,继续介绍现代诗歌的演进。摄影师吴钢是吴祖光和新凤霞的儿子,《生活在四合院》是他回忆自己一家人在北京居所的变迁,里面展示了大量吴家的生活影像记录照片。《我的鄂温克朋友》和《额尔古纳河右岸》都是讲述鄂温克族人的故事,这个还生活在自然森林的部族。汪洁的《大消息·大机器·大星系》介绍的是卡尔·萨根和他的作品《接触》,这部探讨地外文明题材的小说,吸引了千万读者。贾珺在《洛中小圃独乐吟》里借由司马光的独乐园回顾了中国园林史上一段文人造园的历史。《凭什么是神作?》是”冰火迷”程一祥对书中复杂人物关系的梳理,让人大开眼界。马伯庸的《星座照耀中国》中梳理了十二星座在中国的发展过程,生动有趣。

内容提要

  

    张立宪主编的《读库(1801)》一共包含了八篇文章。
    杨照的《诗的(续篇)》延续上篇的思路,继续介绍现代诗歌的演进。诗没有那么简单,没有那么便宜。摄影师吴钢是吴祖光和新凤霞的儿子,《生活在四合院》是他回忆自己一家人在北京居所的变迁,从栖凤楼胡同到马家庙的四合院再到和平里的单元楼房,展示了大量吴家的生活影像记录照片。《我的鄂温克朋友》和《额尔古纳河右岸》都是讲述鄂温克族人的故事,这个还生活在自然森林的部族,是否还能够真正与自然和森林交谈?汪洁的《大消息·大机器·大星系》介绍的是卡尔·萨根和他的作品《接触》,这部小说和同名电视片曾吸引千万读者,被誉为地外文明的巅峰之作。北宋名臣司马光的独乐园被视为文臣造园的最高典范,贾珺在《洛中小圃独乐吟》里借由独乐园回顾了中国园林史上这段文人造园的历史。《凭什么是神作?》是“冰火迷”程一祥对书中复杂人物关系的梳理,让人大开眼界。马伯庸的《星座照耀中国》中细数了黄道十二星座在中国的发展过程,探寻这套占星术第一次进入中国人视野的时间,生动有趣。

目录

诗的(续篇)  杨照
生活在四合院  吴钢
我的鄂温克朋友  舒泥
额尔古纳河右岸  肖诗白
大消息·大机器·大星系  汪洁
洛中小圃独乐吟  贾珺
凭什么是神作 程一祥
星座照耀中国  马伯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