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少儿百科 > 少儿百科词典

红唇美猴传奇/探秘大自然丛书/我们爱科学精品科普书系

  • 定价: ¥35
  • ISBN:9787514843033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少儿
  • 页数:146页
  • 作者:赵序茅//李明
  • 立即节省:
  • 2018-01-01 第1版
  • 2018-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赵序茅、李明著的《红唇美猴传奇/探秘大自然丛书/我们爱科学精品科普书系》且全事件记录的方法来记录其发生的时间、结束的时间、参与事件的个体、事件进行的全过程以及具体细节等。简单来说,就是看见猴子在做一件事情,比如吃饭,我们记录整个吃饭过程,就是一个事件。全事件记录法通常用于记录一些随机发生的特殊行为,如婚配、打斗、杀婴、主雄猴替换等。在实际研究中,经常会将全事件记录法和焦点动物取样法结合使用,灵活切换,并尽量详细地记录特殊事件的各种细节。

内容提要

  

    赵序茅、李明著的《红唇美猴传奇/探秘大自然丛书/我们爱科学精品科普书系》不是一本动物小说,而是一本真实的野外滇金丝猴考察笔记。然而翻看它,你会以为这是一个精心设计的动物电影脚本。
    随着春夏秋冬四季背景的拉开,一群滇金丝猴出场了。它们各有各的名字,各有各的性格,或高冷,或霸气,或温柔,或顽皮。猴群中的小家庭也有人类家庭一样的悲欢离合,吵吵闹闹,玩伴嬉戏,长辈宠溺。
    主雄猴是这部“电影”的主角,它们的实力决定着自己和小家庭的命运。而光棍猴是最具野心的群体,也是这部“电影”最有看点的配角。当光棍猴一次次挑战主雄猴、争夺霸主地位时,你会完全陷入剧情——太精彩了!雌猴也不完全是打酱油的角色,它们结成群体,共同照顾家里的幼仔,维持家庭的稳定和种群的繁衍。那爆棚的母爱,比起人类来毫不逊色。
    如果说这是一部在大自然中上演的精彩好戏,那么这部“电影”的“摄影师”就是中国科学院滇金丝猴研究团队的各位成员了,本书作者就是这个团队中的一员。他们跋山涉水,穿行于高山密林中,追踪滇全丝猴的足迹十余载,观察、记录和研究它们的行为,这才成就了这部真实又精彩的《红唇美猴传奇》。

目录

第一章:春季
  响谷箐猴群
  严格的等级制度
  光棍群
  婴猴出世
  猴妈妈的育儿经
  热心的阿姨们
  携带死婴猴
第二章:夏季
  向猴子屈服
  啊!有蛇
  贪玩的大圣
  遭遇黑熊
  苍鹰来袭
第三章:秋季
  小强离家
  冲突不断
  朋克一战大花嘴
  朋克再战大花嘴
  乘虚而入
  朋克三战大花嘴
第四章:冬季
  杀婴
  义亲抚育
  重建家庭秩序
  游走
  抱团取暖
  冬天的食物
  尾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