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活娱乐 > 生活用书 > 居室设计

花艺设计原理(精)

  • 定价: ¥298
  • ISBN:9787530491850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科技
  • 页数:227页
  • 作者:(德)葛雷欧·洛许...
  • 立即节省:
  • 2018-02-01 第1版
  • 2018-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西方架构花艺设计理论奠基之作;架构之父,世界具有影响力花艺大师葛雷欧·洛许首部中文版译作;花艺设计师走向专业化的第1本书;西方花艺学校必备专业基础教材;西方花艺设计师必备工具书。
    《花艺设计原理(精)》撰写的目的,旨在于以那些具有国际共识的设计原则为基础,建立一套适用于花艺专业领域的设计方法体系。本书系统地整理了国际花艺领域的专业知识,这些专业知识都是经过多年花艺教学和花艺实践所验证的内容。本书还为读者进一步深入研究花材植物和花艺设计的其他专业知识提供了明确引导。本书清楚地界定了国际花艺设计领域内的通用名词,以便有利于推动全球花艺从业者之间的沟通与交流。

内容提要

  

    《花艺设计原理(精)》是葛雷欧·洛许大师的开山经典之作,也是花艺设计领域一部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著作,迄今一直是西方花艺设计领域最权威的专业基础教材,也是国外花艺设计师的必备专业指导书。其最大贡献在于系统完整地构建了西方花艺设计的整体框架,并在该框架下对花艺设计基础概念进行了全面而清晰的界定,同时借助经典的花艺设计案例解构了花艺设计理论在实践中的具体运用。
    无论你是初涉花艺领域,还是从业多年的资深花艺师,本书都是不容错过的经典之作,从中不仅可以汲取花艺设计领域中理性、规律性的成分,而且能领略并学习到大师严谨、清晰、系统的设计思路。

作者简介

    葛雷欧·洛许,德国人,世界顶尖级花艺大师,“架构之父”。其从事花艺事业长达50年之久,先后在30多个国家、100多座城市开展教学与表演,其间也与中国结下了十几年的花艺情缘,其严谨、自然的设计风格深受中国学员的推崇与喜爱。
    葛雷欧在国际花艺设计领域有着无与伦比的地位,也是世界上最具影响力花艺大师。其首次将建筑学上的“架构”理念借鉴到花艺设计中,开创了架构设计在现代花艺设计中应用的先河,成功地将设计风格、建筑结构、社会元素、流行趋势及花艺师的个性特点全部融入惊艳的花艺设计作品中。
    创作理念:褪去色彩的修饰,用最简洁的方式表现架构带来的惊喜。

目录

花艺设计基础原理综述
花艺设计类型综述
花艺设计类型导则
设计类型
  对称性设计
  非对称性设计
花艺设计类型
  装饰性设计
  植物生长型设计
  严谨线条设计
花艺线条设计
  放射线条设计
  直立平行线条设计
  倾斜线条设计
  弯曲线条设计
  交叉线条设计
  自由线条设计
生长点/出发点的位置
  花器之下的生长点设计
  花器之内的生长点设计
  花器之上的生长点设计
  花器旁边的生长点设计
生长点的数量与展示单元的数量
  从一个或多个生长点起始,演绎一个展示单元
  从一个或多个生长点起始,演绎多个展示单元
  从多个生长点起始,同时演绎一个与多个展示单元
比例设计
  向上的比例关系
  向下的比例关系
  水平比例关系
  斜向比例关系
  各方向均等的比例关系
架构设计
  架构形式
  质感设计
  搭建设计
  层叠设计
  重叠设计
  缠绕设计
  交织设计
  捆束设计
  分级进化设计
花艺设计案例
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