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政治法律 > 政 治 > 世界政治

门口的陌生人(精)/人文书托邦

  • 定价: ¥35
  • ISBN:9787300250380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
  • 页数:122页
  • 作者:(英)齐格蒙特·鲍...
  • 立即节省:
  • 2018-01-01 第1版
  • 2018-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在《门口的陌生人(精)》中,齐格蒙特·鲍曼揭露了鼓吹种族主义的西方国家政客与媒体的丑恶嘴脸,痛斥他们编造难民和移民潮将破坏欧美生活方式的谎言、人为地制造公众恐慌,明确指出西方国家军事冒险导致的动荡是难民潮的根源;西方国家一面残酷剥削外来廉价劳工,一面又以反恐之名对其进行打压,使其境遇悲惨并加剧富国与穷国的不平衡;西方国家的这些反人道主义措施,将导致世界社会底层民众越来越多,并可能引发更严重的集体对抗。作者反对资本主义、种族主义和非人道主义,主张增加社会支出,建立包容、团结和人人平等享有工作机会的社会,用一种开放的社会主义代替日益封闭的资本主义。本书思想深邃,引人入胜,可读性强,值得读者反复玩味。

内容提要

  

    有史以来,战争暴力和极端饥饿的残酷生活所导致的难民,就已经叩响了他人的大门。对于大门后面的那些人而言,这些不请自来的客人,总是陌生人;而陌生人之所以往往引起恐惧、焦虑,仅仅是因为这些陌生人不为大门后的人们所理解。今天,我们发现我们自己面临这种历史的极端情况,我们的电视屏幕和新闻报纸充斥着关于“移民危机”的报告,渲染难民对欧洲各国的生活方式产生了破坏性的冲击。关于这种焦虑的讨论,已经引起了一次真正的“道德恐慌”——一种恐惧情绪——在大量的人口中扩散,他们担心这种“邪恶”会威胁社会的幸福安宁。
    在这本《门口的陌生人(精)》中,齐格蒙特·鲍曼分析了这种道德恐慌的根源、表现和影响。他简要地剖析了今天的移民恐慌,指出了政客们如何利用这些广泛扩散的,特别是在已经如此之多的被剥夺继承权者和穷人之中广泛传播的恐慌和焦虑。他认为,相互孤立、修建隔离墙而非沟通对话的策略具有误导性。这种策略可能带来一时的安宁,但是从长期来看注定会失败。人类正面临危机,走出这种危机的唯一出路,就是承认地球上的不同人口部分日益相互依赖,并找到新的道路,使我们与具有不同意见和偏好的陌生人团结而合作地生活在一起。

目录

第一章  移民恐慌及其滥用
第二章  “安全化”的不安全
第三章  求助政治强人
第四章  走到一起并紧密相依
第五章  麻烦者、讨厌者、不合意者都不得入内
第六章  仇恨:源于人类学根源抑或时代性根源?
译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