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少儿百科 > 少儿百科词典

奇妙的科学(中)

  • 定价: ¥28
  • ISBN:9787568030571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华中科技大学
  • 页数:39页
  • 作者:编者:甘金福
  • 立即节省:
  • 2017-12-01 第1版
  • 2017-1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甘金福主编的《奇妙的科学》是一套引领小学生体验科学探究的书。
    参与本套书的编写人员,都是长期从事小学科学教学和研究的,他们基于对小学生的认识,基于趣味性原则、可操作性原则、探究性原则,从目前市场上已有的各种科普书籍中精心筛选出了几十个主题,又根据这些主题相互之间的逻辑关联性和难易程度,进行组合,编写完成了全套书。
    本书中涉及到的科学知识都尽可能做到与同年段《科学》课程中学习的科学知识同步,是《科学》课程学习的有机补充和延伸。
    这套书突出的特色,就是在指导小学生充分动手的同时还有充分的动脑。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案、对所看到的现象做出合理的解释……在动手和动脑中获得知识、形成能力、经历科学探究的过程、学习科学探究的方法、增强科学探究的兴趣。
    这是一套充满挑战、智慧和快乐的书。
    《奇妙的科学(中)》为中册。

内容提要

  

    甘金福主编的《奇妙的科学》共分为三册,低、中、高年级各一册,每册涵盖符合新科学课程标准的实验场景共6个,不同程度上的涵盖了,物理、化学、生物、地理等相关知识。让小学生在有限的科学认知内动手操作实验,体验奇妙的科学之旅。
    《奇妙的科学(中)》为中册。

作者简介

    甘金福,武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小学教学研究室综合科主任,1997年至今担任武汉市小学科学学科教研员,从事小学科学教学的研究工作,中学高级教师,武汉市学科带头人,武汉市教育学会小学科学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湖北省小学科学教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中国教育学会科学教育分会理事,教育部“优课”评审专家。
    曾参与鄂教版国家《科学》全套教材的编写,并担任五年级上册的副主编;主编有经湖北省地方教材审查委员会通过的、供全省小学生使用的《身边的环境》、《城市环境保护教育读本》等地方教材;主编有湖北省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的《小学生科学探究》科普书(科学部分);在武汉市连续主持了十届的“武汉市小学生科学探究——做科学小课题研究”评比活动。

目录

跷跷板
巧辩鸡蛋
神奇的玻璃杯
水滴显微镜
水果电池
水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