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综合性图书 > 综合性图书 > 年鉴、文摘、索引

读者文摘精华(学生版努力在成长中升华自己)/管好自己就能飞系列

  • 定价: ¥24
  • ISBN:978756395694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工业大学
  • 页数:181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虽然成长不是一段独立的时光,但是我们可以掌控自己的行为。管住自己、不偷懒、不盲从、不拖拉、与人为善、不做坏事,就能够在成长中不断深化自己。丁艳丽编写的《读者文摘精华(学生版努力在成长中升华自己)/管好自己就能飞系列》文笔流畅、主题鲜明、内容精炼、故事新颖,具有很强的可读性和趣味性,是一本专门为青少年量身打造的成长励志书,相信一定会得到广大青少年读者的好评。

内容提要

  

    在关键的成长期,给孩子注满正能量!
    在快乐的阅读中,给孩子美好的时光
    不偷懒、不盲从、不拖拉、与人为善、不做坏事!
    丁艳丽编写的《读者文摘精华(学生版努力在成长中升华自己)/管好自己就能飞系列》告诉你怎样有效掌控自己,顺利度过生活的险滩。

目录

第一辑  认准方向不回头
  拳王阿里再现辉煌
  克服胆怯,成就梦想
  史泰龙与《洛奇》
  你能成为你想成为的任何人
  轻松走向目的地
  州长的小拇指
  努力实现梦想
  生命不被他人保证
  我要学飞行
  在心中建一个球场
  不要停止追梦的脚步
  勇往直前的“爬山虎”
  神话是这样创造的
  管理好自己的方向
第二辑  困难面前不低头
  信念成就不一样的人生
  苦难造就不凡
  不惧死神获成功
  困难也有价值
  再试一次
  办法总比困难多
  别让挫折过夜
  从跌倒的地方爬起
  小松鼠救火
  多坚持一会儿
  一夜攻克世界难题
  永不服输的人生
第三辑  打定主意就行动
  快乐的徒步旅行
  买来的梦想
  将梦想付诸行动
  想好了就去做
  如何抵达目的地
  步行的史威济
  莫让岁月蹉跎
  自己解决问题
  毅然行动起来
  保险怪才的成功秘诀
  别让行动飞走
  让我再想想
  不做等待的人
  不做等待的人
  我要办一所大学
  从脚下做起
第四辑  不以恶小而为之
  管好自己的嘴巴
  自私葬送生命
  莫说他人闲话
  狸猫和农夫
  长寿的秘诀
  一件小事,后悔一生
  店老板害人害己
  道德底线不可越
  “妙招”坏生意
  知错能改,为时未晚
  贪小利吃大亏
  谨防品德出破绽
  作业本在哪里
  三句名言
  心中切勿怀怨念
  给他人一个仰视你的理由
  一心不可二用
第五辑  改正身上的坏毛病
  神箭手与卖油翁
  急躁要不得
  祢衡之死
  争吵的后果
  爱攀比的孔雀
  好斗的蛇
  莫让酒误了一生
  差点被毁的奇花
  自己的问题自己解决
  不认真,无成功
  莫让冲动误了你的幸福
  切莫虚度美好光阴
  控制自己的脾气
  不要在盛怒之下做事
  林则徐轶事
  嫉妒的小狗
  木炭与白衬衫
  核桃树和桃树
第六辑  和友谊握个手
  坚不可摧的友谊
  让我们相互原谅吧
  铭记朋友的恩情
  腾出一只手给别人
  尊重的力量
  证明自己的力量
  爱唱歌的大公鸡
  两只流浪狗
  一个奴隶与狮子的故事
  三头公牛
  山谷的回音
  奥运会的经典一刻
  25美分换来巨额回报
  不真诚,无以动人
  小男孩的圣诞礼物
  狐狸和仙鹤
  温柔换友爱
  不要错过助人的机会

前言

  

    现代管理学之父彼得·德鲁克曾说:“人生的竞赛归根结底是自我管理的竞赛,成功总是属于那些善于自我管理的人。”俄国著名作家陀思妥耶夫斯基也说:“如果你想征服全世界,你就得征服自己。”可以说,一个管不好自己的人,最终只能羡慕别人的成功,围观他人的幸福。
    在现实社会中,有许多人都管不住自己,尤其是很多青少年朋友,因为现在的孩子都是父母的心头肉,捧在手上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于是在父母等长辈的百般疼爱下,许多孩子得了“公主病”“公子病”:使性子,发脾气,懒惰,拖拉;自私,冷漠,不会与人交往,对一切漠不关心;没有担当,没有责任心,遇到困难就逃避……一旦这些消极因素占主导地位,必将给人生带来毁灭性的灾难,这就需要学会管理自己。
    美好的人生往往是建立在良好的自我管理基础上的。现在,人们似乎也意识到了这一点,尽可能地增强自控能力,管理好自己的情绪、行为。或许,当我们无法管住自己而做错事时,我们会对自己说,我再也不会那样了,可是当我们再遇到相似的情况时,往往会重蹈覆辙,这就是自控力不强的表现。如果我们放纵自己,让缺点和错误无限膨胀而不去控制,最后我们必将被缺点和错误控制,成为它们的奴隶。一旦这样,我们也就与美好的前途、幸福的生活渐行渐远了。因此,严格管理自己势在必行。
    管好自己,我们做事时就不会拖拉、半途而废;管好自己,我们就不会受不住外界的诱惑;管好自己,我们就能够勇敢面对生活的压力,很好地解决冲突、战胜困难;管好自己,我们就能够自尊自爱,不放任自己,获得和谐的人际关系。
    那么我们该怎么做呢?管好自己的行为,不可做的事不做;管好自己的嘴,不该说的话不说;管好自己的心,不产生邪念,不滋生妄念;管好自己的心情,不让坏情绪控制自己的行为……
    “管好自己就能飞系列”告诉我们:如何去自我管理;管好自己与成功的关系;管好自己,人生路会走得多么踏实,会收获多么美好的前途……
    书中没有说教,不讲那些大道理,采用故事的形式,旨在“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每一个故事前设有“阅读关键词”,来引导读者的阅读方向,同时帮助读者积累更多的写作素材;每一个故事后设有“心灵加油站”,来帮助读者更好地解读故事内涵,从中吸取力量,发现真善美,进而通过自我对照、自我评价和自我纠正,学会自我管理。
    我们的人生所能依靠的归根结底还是我们自己,能否管好自己,关系着我们能飞多高、能走多远。希望每个青少年读者都能飞得更高、走得更远,更轻松、更开心。相信此书一定能给他们带去正能量,给家长们带去希望与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