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综合性图书 > 综合性图书 > 年鉴、文摘、索引

读者文摘精华(学生版不我不能这么做)/管好自己就能飞系列

  • 定价: ¥24
  • ISBN:978756395692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工业大学
  • 页数:181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优美的文字,精彩的故事,让你在正能量中快乐成长!
    《朱元璋看画》、《被吹走的纸张》、《说话里的学问》、《择优录用》、《巧语推销》、《用言语追回的钻戒》、《眼镜风波》……丁艳丽编写的《读者文摘精华(学生版不我不能这么做)》没有说教,不讲大道理,采用故事的形式,旨在“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内容提要

  

    丁艳丽编写的《读者文摘精华(学生版不我不能这么做)》没有说教,不讲大道理,采用故事的形式,旨在“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每个故事前设有“阅读关键词”,来引导读者的阅读方向,故事后设有“心灵加油站”来帮助读者更好解读故事内涵。

目录

第一辑 不毒舌
小绵羊的脏嘴巴
瘦小的李峰
心直口快的张强
变味的聚会
朱元璋看画
被吹走的纸张
说话里的学问
择优录用
巧语推销
用言语追回的钻戒
眼镜风波
伤心
动员大会上的心理学
不会说话害了谁
苏秦讲故事
卖牲口的老实人
两个乞丐的命运
第二辑 不自以为是
最聪明的蜗牛
驴狮斗
图书馆里的老鼠
乌鸦抓羊
两个冠军
嘲笑野兔的山鸠
得意的狐狸
纨绔子弟的转变
兔子的金牌梦
鹰王
壶在上,杯在下
鸟蛋撞石头
铜顶针和金戒指
蚊子和老虎
笨孩子的成功路
爱迪生的助手
第三辑 不狭隘自私
小老鼠招猫
过河费
画家的仇人
12个馒头
双倍的幸福
小姑娘的花
传递感动
穆律罗和他的徒弟
最甜的葡萄
小和尚的烦心事
丘吉尔的母亲
木板上的钉子
餐馆
回音壁
分享才能共赢
贝尔太太的花园
孤僻的琪琪
寻找最快乐的人
大火
第四辑 不贪婪好利
与诱惑保持距离
一双漂亮的红舞鞋
贪心的老大
乞丐与金子
鱼妈妈的教诲
喜欢金子的国王
愚蠢的选择
神奇的青春泉水
贪嘴葬送性命
一条马尾巴
刺手的白玫瑰
魔力钱袋
贪心的下场
贪婪的寻宝人
杨震拒金
不能点着的蜡烛
锁匠的两个徒弟
第五辑 不撒谎欺骗
“诚信”的包裹
诚实的林肯
伊特纳火灾保险公司
印第安人的朋友
音乐家的礼物
爬着去学校
没有命令不能离开
两次都得81分
撒谎的小马
比利的口袋
宁可只考80分
皇甫绩领罚
讲诚信的流浪汉
诚实的银币
兔子的长尾巴
有人看到你了
司马光吃核桃
断角羊
没有评分的试卷

前言

  

    现代管理学之父彼得·德鲁克曾说:“人生的竞赛归根结底是自我管理的竞赛,成功总是属于那些善于自我管理的人。”俄国著名作家陀思妥耶夫斯基也说:“如果你想征服全世界,你就得征服自己。”可以说,一个管不好自己的人,最终只能羡慕别人的成功,围观他人的幸福。
    在现实社会中,有许多人都管不住自己,尤其是很多青少年朋友,因为现在的孩子都是父母的心头肉,捧在手上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于是在父母等长辈的百般疼爱下,许多孩子得了“公主病”“公子病”:使性子,发脾气,懒惰,拖拉;自私,冷漠,不会与人交往,对一切漠不关心;没有担当,没有责任心,遇到困难就逃避……一旦这些消极因素占主导地位,必将给人生带来毁灭性的灾难,这就需要学会管理自己。
    美好的人生往往是建立在良好的自我管理基础上的。现在,人们似乎也意识到了这一点,尽可能地增强自控能力,管理好自己的情绪、行为。或许,当我们无法管住自己而做错事时,我们会对自己说,我再也不会那样了,可是当我们再遇到相似的情况时,往往会重蹈覆辙,这就是自控力不强的表现。如果我们放纵自己,让缺点和错误无限膨胀而不去控制,最后我们必将被缺点和错误控制,成为它们的奴隶。一旦这样,我们也就与美好的前途、幸福的生活渐行渐远了。因此,严格管理自己势在必行。
    管好自己,我们做事时就不会拖拉、半途而废;管好自己,我们就不会受不住外界的诱惑;管好自己,我们就能够勇敢面对生活的压力,很好地解决冲突、战胜困难;管好自己,我们就能够自尊自爱,不放任自己,获得和谐的人际关系。
    那么我们该怎么做呢?管好自己的行为,不可做的事不做;管好自己的嘴,不该说的话不说;管好自己的心,不产生邪念,不滋生妄念;管好自己的心情,不让坏情绪控制自己的行为……
    “管好自己就能飞系列”告诉我们:如何去自我管理;管好自己与成功的关系;管好自己,人生路会走得多么踏实,会收获多么美好的前途……
    书中没有说教,不讲那些大道理,采用故事的形式,旨在“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每一个故事前设有“阅读关键词”,来引导读者的阅读方向,同时帮助读者积累更多的写作素材;每一个故事后设有“心灵加油站”,来帮助读者更好地解读故事内涵,从中吸取力量,发现真善美,进而通过自我对照、自我评价和自我纠正,学会自我管理。
    我们的人生所能依靠的归根结底还是我们自己,能否管好自己,关系着我们能飞多高、能走多远。希望每个青少年读者都能飞得更高、走得更远,更轻松、更开心。相信此书一定能给他们带去正能量,给家长们带去希望与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