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语言.文字 > 语言文字 > 语言学

超级演讲术

  • 定价: ¥39.8
  • ISBN:9787307197374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武汉大学
  • 页数:209页
  • 作者:(美)史蒂夫·罗尔...
  • 立即节省:
  • 2018-01-01 第1版
  • 2018-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超级演讲术》第一次用隐藏在说话者内心的恐惧心理学解释来帮助说话者克服内心的困难和焦虑,从而成功影响他人,成就自己。
    作者之一史蒂夫·罗尔有20年的公共演讲经验,是美国数位演讲冠军导师,在上大学时荣获过十佳演讲人的称号,也是美国奥斯卡颁奖典礼公关策划,在演讲与口才上经验丰富。
    另一位作者雪莉·因佩利泽里是美国最著名心理学家,也是畅销书《为什么我能改变?以及如何克服的自我毁灭模式》的作者,专业的恐惧紧张心理的研究人员。

内容提要

  

    无论是奥巴马、克林顿、卡耐基,还是杰克·韦尔奇、马云、俞敏洪……古今中外99%的成功人士无一不是善于通过表达和沟通的力量,影响他人,成就自己的超级英雄。
    有着20余年的公共演讲经验,美国数位演讲冠军导师,大学时荣获过十佳演讲人的称号的史蒂夫·罗尔,联袂美国著名心理学家雪莉·因佩利泽里,以大量的实例解析和真正有用的建议经验,首次风趣幽默、深度完整地解砝“当众演讲”秘密。
    《超级演讲术》教你如何克服恐惧,如何当众演讲,如果完美表达,如何有效沟通,如何有效说服等等,9个简单、具体、实操秘诀,让你的讲话更有影响力,最终成为会“说话”的人。
    在任何场合,发表任何讲话,面对任何人,都可以顺畅的表达

目录

引言
第一章  神经紧张
第二章  喂,你在跟我讲话吗?
第三章  意外:演讲与“你”无关
第四章  讲故事
第五章  出风头
第六章  像人类一样说话和行动
第七章  演讲的七条“致命”错误
第八章  探讨衣着
第九章  重置大脑习惯
第十章  组合在一起
第十一章  轻松讲话:演讲的七类小窍门
附录:演讲剖析

前言

  

    在美国,什么是最让人感到害怕的事情?演讲,公共演讲!人们对登上演讲台的恐惧甚至超过了死亡。
    没错,很多人宁愿选择死亡,也不愿意登上演讲台。大多数美国人都会不惜一切代价逃避登上演讲台。在学校里,耍着小聪明,或者运气足够好,躲开了种种登上演讲台的“不幸”;在工作中,要么是躲在别人的身后,要么是逃到卫生间里,顺利地逃过一劫。
    你很了解自己!为了克服紧张,你想尽办法,诸如上课、参加研讨会、读书或者视频培训。结果使尽浑身解数,一切又回到原点。告诉你,其实你并不孤单。让我们来看看真正的原因。
    第一,你被骗了。“神经紧张会彻底消失”,说这话的人肯定不了解大脑的运作机密。这种说法不仅不科学,还假想神经紧张是一件坏事。与此相反,神经紧张不仅很好,我们还要告诉大家在公共演讲时如何调节神经。
    第二,和大多数人一样,你听信了神话。关于演讲,时下有些俏皮的说法(例如,想象观众只穿内衣)。这么诡异的想法简直会阻碍你发挥天赋,这样一来世上又少了一位优秀的演说家。想想“内衣观众”传递的信息:“观众真可怕,得想办法逃走”“无论怎样,我们不会表露真心”。其实,观众不是敌人,除了激烈的政治辩论,所有观众都渴望演讲者成功。知道原因后,你还会把观众当成对手吗?如果不能与观众建立真心连接,演讲注定会失败。
    第三,不管你读的是什么,作者并不一定擅长公共演讲;演讲专家专注编写大学课本而缺少实际经验,靠编写大学课本就能获得一个大学演讲的专业学位?别做梦了!我们承认,书籍作者都是各自领域的翘楚,但不是公共演讲专家。有些人,商业背景很强,或者靠演讲谋生,他们也不是公共演讲的权威。自己能够发表演讲不代表可以指导别人。如果你要拔牙,肯定要找手术经验丰富的医生,公共演讲难道不也是这样吗?
    另外,为什么办法都不奏效?因为落下了一个关键因素,即大脑如何运作。公共演讲时,大部分人急于摆脱神经紧张,甚至都懒得想为什么会紧张,这样才有了“内衣观众”的奇想。一位真正、自信、优秀的演讲者最重要的是了解行为背后的原因。《超级演讲术》一书在探讨演讲与心理交集的同时,还要告诉大家大脑的运作机密,帮助大家成为演说家。
    在讨论我们的一档广播节目“心理与现实”后我们便萌生了写书的想法。我们发现,公共演讲心理学以及如何演讲的资料都不少,但两者的结合寥寥无几。节目播出后,听众也建议我们写书。想了想,就这么办!我们热爱自己的专业(交际与心理),倾尽毕生所学,致力于实际应用。我们会告诉你演讲为什么可怕,同时希望书中的知识助你一臂之力。
    自夸一下:一年级时,史蒂夫给幼儿园小朋友做了第一次演讲,尽管小观众精神分散,反应冷淡,但他居然迷上了演讲。高中时,史蒂夫不仅赢得了两次演讲比赛冠军,更是拿到了康考迪亚学院(墨尔海德,缅因州)的奖学金。大学时,他多次赢得演讲比赛冠军,被评为美国大学生十佳演讲人。毕业时,史蒂夫发表了毕业演说,当时台下的院系人员、家长以及学生有8000人之多。全场起立,掌声持久,要知道这在学校百年历史上也是首次。几年后,在新奥尔良superdome(超级穹顶)体育场,他做主题演讲,再一次赢得全场三万八千名高中生起立鼓掌。史蒂夫拥有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传媒与交际学硕士学位。同时,他还任教于四家社区大学的演讲交际课程,指导出数位国家演讲冠军。因为演讲成功,许多人还获得美国最负盛名的大学的奖学金。史蒂夫还曾在洛约拉马利蒙特大学和加州州立大学长滩分校教授公共关系课程。另外,他还为奥斯卡颁奖典礼演出做公关策划,同时创立了一家总部位于洛杉矶的娱乐公关公司。
    人类行为好神奇!高中的一堂心理课竟让雪莉博士开始琢磨人们行为的不同与相似性,由此她大学选择了心理学专业。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获得心理学学士后,她继续完成了心理学博士的学习。在众多的研究领域中,雪莉最感兴趣的当属神经科学领域和大脑如何运作的机密。经过多年研究,雪莉终于搞懂了人类行为的意义。2012年,在畅销的处女作中她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大脑如何工作?人们的行为方式为什么不同?如何改变对自己不奏效的行为方式?这些都是她在书中跟大家分享的内容。相信电视观众对雪莉博士并不陌生,她经常出现在诸如“医生”与“德鲁博士”等节目中并提出一系列心理学话题。
    怎么样?紧张得说不出话?完全可以理解!是时候知道原因了!本书将彻底颠覆公共演讲的概念,深入浅出地揭开演讲的面纱。以全新方式来探究公共演讲,相信对你绝对奏效!准备好了吗?和我们一起迎接你生命中最精彩的演讲吧!
    史蒂夫·罗尔,文学硕士
    雪莉·因佩利泽里,哲学博士
    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矾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