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政治法律 > 政 治 > 世界政治

法兰西知识与道德改革(精)/大家小译丛

  • 定价: ¥35
  • ISBN:9787550722279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海天
  • 页数:198页
  • 作者:(法)欧内斯特·勒...
  • 立即节省:
  • 2018-01-01 第1版
  • 2018-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作者为法国著名作家、历史学家和思想家,法兰西学术院院士。他跟托克维尔齐名,与泰纳一道被认为是十九世纪法国思想史上的两位理论巨人,对当时的法国知识分子有深远的影响,是罗曼·罗兰最崇拜的作者,他的著作是戴高乐将军的枕边书。
    欧内斯特·勒南著的这本《法兰西知识与道德改革(精)》中不少观点值得讨论和深思。纳粹的崛起、殖民主义的产生和灭亡都可从中找到理论解读。

内容提要

  

    法国在普法战争中的失败引出了作者对法国政体的思考,他认为俾斯麦的德国是日耳曼贵族精神和德行的代表和载体,因此优于法兰西第三共和国,他主张在知识和道德上提升法兰西精神,倡导建立新社会,回归光荣传统,重拾昔日辉煌。欧内斯特·勒南著的这本《法兰西知识与道德改革(精)》是有思想的年轻军官最亲睐的作品之一,被奉为经典的权威著作。

作者简介

    欧内斯特·勒南(1823-1892),法国著名作家、历史学家和思想家,法兰西学术院院士。他跟托克维尔齐名,与泰纳一道被认为是十九世纪法国思想史上的两位理论巨人,对当时的法国知识分子有深远的影响,是罗曼·罗兰最崇拜的作者,他的著作是戴高乐将军的枕边书。

目录

第一部分  病
第二部分  药

何为民族?
译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