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心理学是什么(你一定爱读的极简心理学)

  • 定价: ¥39.8
  • ISBN:978751681701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台海
  • 页数:214页
  • 作者:心灵花园
  • 立即节省:
  • 2018-02-01 第1版
  • 2018-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心灵花园著的《心理学是什么(你一定爱读的极简心理学)》是一本犯罪心理学通俗读物,旨在向大众读者介绍心理学的知识。本书内容丰富,包括奇葩的心理学实验、有趣的心理学家、生活中的心理学、颠覆常识的心理学、两性间的心理学、家庭中的心理学、色彩心理学。本书通过54堂轻松有趣的案例课,教给读者心理学核心知识,教会读者用心理学改变生活、提升生活品质。这54堂心理课包括心态、情绪、人格、职场、经营等方面,可以让读者轻松读懂心理学。

内容提要

  

    提到心理学,你会想到什么?博学睿智的心理学家,还是娱乐色彩十足的各种心理测试?满是专业术语的心理学著作,还是真假莫辨的心理学通俗读物?事实上,两者都无法代表真实的、完整的心理学。本书向读者展示的是心理学的另一面,它是专业的。又是趣味十足的;它是通俗的,但不是娱乐化的、庸俗的。
    心灵花园著的《心理学是什么(你一定爱读的极简心理学)》内容上包括奇葩的心理学实验、有趣的心理学家、生活中的心理学、颠覆常识的心理学、两性间的心理学、家庭中的心理学、色彩心理学等。
    翻开这本书,走进一个奇妙的心理学世界。

作者简介

    心灵花园,专业心理研究机构,知名心理图书策划机构,由知名心理学教授及专业心理咨询师组成,致力于心理学研究与实践以及心理学图书的策划和撰稿。
    策划出版心理图书100余部,代表作有《心理学入门》《心理学与人生》《心理学与九型人格》《变态心理学》等,长期占据心理学图书畅销榜,深受读者喜爱。

目录

第一章  奇葩的心理实验
  可怜的小阿尔伯特
  以假乱真的“监狱实验”
  装疯卖傻的心理学家
  世界完全颠倒了
  让人左右为难的问题
  自欺欺人背后的心理
  我们为什么“随大流”
  “人多力量大?”
  测测孩子的自控力
第二章  有趣的心理学家
  斯金纳的恶作剧
  华生的绯闻
  深情的弗洛伊德
  詹姆斯的鸟笼
  寻找爱的真谛
  我把人脑比电脑
第三章  生活中的心理学
  为什么喜欢靠窗的座位
  厕所里的心理学
  我们为什么会上瘾
  在喧嚣中听到自己的名字
  拖延的代价是什么
  充足的睡眠不可少
第四章  颠覆常识的心理学
  梦究竟是怎么回事儿
  “真是撞鬼了?”
  因为笑,所以开心
  模棱两可,百试不爽
  只有人类会撒谎吗
  我们为什么会有偏见
  被自己吓死的倒霉蛋
  记忆靠得住吗
第五章  两性间的心理学
  女人天生是弱者?
  红玫瑰与白玫瑰
  男女界限的消弭
  圆满的爱情是怎样的
  为什么会有“夫妻相”
第六章  家庭中的心理学
  寻找家庭角色的游戏
  影响一生的童年
  孩子为什么调皮
  揠苗助长要不得
  给孩子看什么样的动画片
  你是哪种类型的父母
第七章  心理学润色生活
  为我们的心情上色
  莫扎特音乐的“奇效”
  怎样赢得对方的好感
  压力损害健康
  千万别生气
第八章  心理学探索自我
  认识我的“人格”
  备受推崇的九型人格
  人格测试可信吗
  我膨胀,我迷失
  “我正常吗?”
  重新认识自卑

前言

  

    提到心理学,你会想到什么?博学、睿智,一眼就能看穿他人内心的心理学家,还是流传于网络上的、娱乐色彩十足的各种心理测试?满是专业术语的心理学著作,还是形形色色、真真假假的心理学通俗读物?事实上,两者都无法代表真实的、完整的心理学。本书向读者展示的是心理学的另一面,它是专业的,又是趣味十足的;它是通俗的,但不是娱乐化的、庸俗的。
    在“奇葩心理实验”里,你会看到心理学家装疯卖傻,挑战精神病医生;在以假乱真的虚拟监狱里,心理学家成功地释放出每个人内心深处的“魔鬼”;在一个上下左右颠倒的世界里,人还有办法存活吗?心理学家以亲身经历告诉我们,没关系,要不了多久就习惯了。
    心理学家和他们做的实验一样有趣,玩世不恭、喜欢搞恶作剧的斯金纳;因为师生恋被逐出心理学界的华生;一往情深的弗洛伊德;用个空鸟笼设计了朋友的詹姆斯……
    以心理学的视角去看生活中司空见惯的事情,总是别有一番意味。我们为什么喜欢靠窗坐?我们为什么能在人声鼎沸中清楚地听到自己的名字?为了证明自己努力工作而牺牲睡眠真的可取吗?
    心理学的研究常常会颠覆我们自以为是的常识。真的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吗?真的会“撞鬼”吗?我们是因为开心所以笑,还是因为笑所以开心?
    翻开这本书,带你走进一个奇妙的心理学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