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情商

  • 定价: ¥38
  • ISBN:9787555264521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青岛
  • 页数:223页
  • 作者:顾长安//韦秀英
  • 立即节省:
  • 2018-03-01 第1版
  • 2018-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情商被誉为20世纪具有影响力的话题之一,这个概念一经提出,就横扫全球数百万人,影响数代人的思维。本书延续《情商》的精髓——智商决定思维,情商决定格局,并在这个基础上用现今全球具有影响力成功人士去阐释情商艺术。
    拿破仑、乔布斯、卡耐基、赫本、曾国藩、李嘉诚、马云等,这些全球具有影响力成功人士都具备这一门情商艺术,他们的情商正受到广大年轻人的推崇。
    本书作者韦秀英曾出版风靡一代人的畅销书《哈佛凌晨四点半》。她认为,人生之路走的最远的人,永远都是那些洞悉了情商秘密的人。
    美国《时代》周刊曾提出:“如果不懂EQ,从现在起,我们宣布,你落伍了!”。这似乎成为一种全新的商界理念。我们周围很多企业界、教育界、白领阶层等人士意识到,一个人的情商对自己的人生成功很关键。
    超值赠送书签明信片,精美内文排版,带来不一样的阅读体验。

内容提要

  

    情商是什么?
    情商是我们直面现实世界、实现自我的人生利器。人生之路走的最远的人,永远都是那些洞悉了情商秘密的人。
    顾长安、韦秀英著的《情商》可告诉的情商秘密:
    找准人生利器:这个世界并不总是温柔以待,我们总得去发现抵御世界的能力。
    成为一个很厉害的人:我们不仅要知道怎样厉害,更要知道哪里不厉害。
    社交、性格和情商的艺术:按照情商去反复演练,我们也能成为一个高手。
    你的一切都是无可复制的:从平庸到优秀,中间只差一个情商管理课程。
    不要做情绪的奴隶:反复修炼思维模式,做一个积极的否定者。
    如何成为高段位学习者:任何成功都有迹可循,成为一个智慧型人才。
    情商并非命运:用更大的潜能去适应生存的现实世界,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难题。
    情商对我们人生提升很重要,如果我们对自己有所期待,那就试着剖开芜杂的现实世界,找到人生的独特处,辨明所走的路,用精准的努力,赢得敌手的敬畏,终成为一个很厉害的人。

目录

Chapter 1 找准人生利器——剖开芜杂的现实世界,寻找自己的独特性
  家族传承:格局放得越大,人生就越不可思议
  拯救曼哈顿的“疯子”:辨明了自己的人生路,就没有什么不能实现
  “我,不喜欢输”:所有的事情上都要追求卓越
  马阿拉歌俱乐部:让敌手成为不厉害的人
Chapter 2 布局人生的高度——用精准的努力,去运作无限的世界
  伊万卡:赢在起跑线,不代表我不用努力向前跑
  纽约军事学院的心得:成功的秘诀就是做好准备
  Think big:大胆想,努力做,就是成功的不二法门
  情商教育的法则:时间就是金钱,一分钟都不能浪费
Chapter 3 如何成为一个很厉害的人:不仅要知道怎样厉害,更要知道哪里不厉害
  踏入曼哈顿的第一步:用自信化渺小为神奇
  厉害的教育法则:感恩是无可替代的财富
  情绪管理:你要爱周围的人,哪怕他是你的敌人
  从“特朗普夫人”做回伊凡娜女士
Chapter 4 情商并非命运——用更大的潜能去适应生存的现实世界
  想要成为厉害的人:情商比智商更为重要
  一堂合作课:放养与管教的艺术
  特朗普的教养责任:潜能不加上努力,就会消失不见
  本性难移:我现在还是很爱提问题
Chapter 5 社交、性格和情商的艺术——建立最有效的倾听方式很重要
  父亲的电话:接纳绝对不是一件被动的事
  关于孩子的私生活:做一个随意而成熟的父亲,并懂得循循善诱
  只给孩子的气质:将说教从和孩子的交流里拿出去
  孩子有自己的独立思想,引导他正确地表达出来
Chapter 6 你的一切都是无可复制的——从平庸到优秀的情商管理
  爱孩子的方式:做最完美的激励者
  保存每一张卡片和每一份礼物,甚至每一份成绩单
  自我意识崛起:给孩子做自己的机会
  和孩子一起做无厘头的事
Chapter 7 不要做情绪的奴隶——修炼思维模式,做一个积极的否定者
  冲动控制:给孩子设置底线,让他们自由并学会自控
  情绪关怀:没有陪伴你的时间里,我从没忽略你
  一个教育的新模式:认可自己、否定自己的力量
  我们有不一样智力:底线让你成为一个愚蠢的聪明人
Chapter 8 如何成为高段位学习者——请用正确的方式告诉孩子金钱的价值
  不剥夺孩子尝试的权利:伊万卡6岁就已经开始研究炒股
  一个商人父亲:让孩子知道借钱和还利息的风险
  省钱,挣钱,最重要的是明智地花钱
  我必须靠自己去赚钱,因为只能靠自己
Chapter 9 婚姻危机是人生的试验场——关于爸妈离婚这件事
  三段婚姻,五个孩子
  特朗普的第二段婚姻:孩子的悲伤,你如何面对
  子女间的爱:如何处理好多子女家庭的问题
  离婚不代表离开:父母的爱永远都在

前言

  

    情商的格局——家庭永远是最重要的学校
    2016年10月9日,在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的华盛顿大学进行了美国总统大选的第二场辩论会。在辩论会快结束的时候,现场一位观众得到机会提出了最后一个问题:“你们两人可以从对方身上找出一点儿让你们尊敬的东西吗?”
    希拉里首先回答。她说这是一个很公平且很重要的问题:“我尊敬他的孩子们,他的孩子们有能力和难以置信的精力,乐于奉献,这也能反映出唐纳德的优点。他的言行举止我几乎都不同意,但我的确尊重他的孩子们。作为一个母亲,一个外祖母,这对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2016年美国时间11月9日,唐纳德?特朗普以选取团票数超过270票的战绩击败对手希拉里,当选美国第45任总统。
    随着美国大选走进人们的视野,除了这位亿万身家的候选人,还有他的孩子们。正如希拉里所说,特朗普的孩子是令人尊敬的,他们各个都在自己的领域里取得了骄人的成绩,甚至特朗普4岁的外孙女阿拉贝拉都能说一口流利的中文,用标准的普通话背诵唐诗。
    他们正是我们所说的“别人家的孩子”,无论外貌、学业、事业、小家庭,无一处不耀眼。最让人称奇的是,特朗普的五个孩子,来自三个母亲,却能团结一心为一个目标奋斗。我们在他们的身上看到了一切被称为优秀的东西: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坚韧不拔的精神、健康的生活习惯。
    多子女、再婚、富二代、父母忙于工作……特朗普的家庭集结了当代所有的“问题家庭”中的问题,但是为什么他的孩子仍然能那么优秀?
    在政治评论家们忙于分析特朗普这匹黑马是如何冲破媒体的口诛笔伐、从劣势扭转战局最终得以入主白宫的时候,更多人关注的是,他是如何教养出如此出色的孩子的。
    作为父母,我们知道教养出一个优秀的孩子尚且不易,更何况是每一个孩子都出色。他是如何做到的?
    孩子从出生到进入学校之前,都是和父母在一起的。可以说,父母是孩子人生中最早、最重要的老师,而家庭则是孩子们最重要的学校。在他们的人生里,学习知识文化远不如培养品格和习惯重要,而这都是家庭教给孩子的。品格和习惯才是真正决定孩子能否成功的关键因素。
    正如希拉里所说,孩子身上能折射出父母的品质。那么作为父亲的特朗普又有着怎样的特质呢?让我们一起走进新的美国第一家庭,一起寻找教出优秀孩子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