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漫画

董存瑞/红色经典电影连环画系列丛书

  • 定价: ¥24.8
  • ISBN:978756900483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四川大学
  • 页数:97页
  • 作者:编者:刘凤禄
  • 立即节省:
  • 2017-07-01 第1版
  • 2017-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刘凤禄主编的《董存瑞/红色经典电影连环画系列丛书》讲述了:解放军战士董存瑞为了人民的解放,英勇杀敌,屡建奇功。1948年5月,在解放隆化的战斗中,他舍身炸毁敌碉堡,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响彻云霄的革命英雄主义壮丽凯歌。全书细腻地展现了董存瑞由一个普通农村少年成长为不朽革命战士的过程。

内容提要

  

    刘凤禄主编的《董存瑞/红色经典电影连环画系列丛书》讲述了:1945年春,八路军某部到董存瑞的家乡招新兵,董存瑞积极要求参军,因年龄小未获批准。不久在一次反击日寇扫荡的战斗中,他作为民兵表现得非常勇敢。在这次战斗中区委书记王平牺牲了,王平临终前嘱咐董存瑞以后要继续积极打鬼子、干革命。王平的牺牲更加激励了董存瑞参军的决心,在他的再三请求下,八路军某连赵连长和王指导员录取他为八路军战士。在抗日战火的磨练下,董存瑞逐渐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战士。抗战胜利后,在与国民党军队的战斗中,他勇敢机智,立了战功,在以后两年的解放战争中又多次立功,并被提升为班长。1948年5月,在解放隆化的战斗中,他手托炸药包,摧毁了敌人的暗堡,为部队前进扫平了道路。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

目录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