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传记

晏阳初画传

  • 定价: ¥258
  • ISBN:978750853599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五洲传播
  • 页数:259页
  • 作者:编者:晏鸿国
  • 立即节省:
  • 2018-01-01 第1版
  • 2018-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晏阳初的平民教育思想是由中国人在中国的大地上创造的自成体系的理论。它不仅对中国乡村建设具有积极的意义,而且因其所具有的科学性和普遍性而被世界所认同,最终演变成为一种世界性的运动。晏阳初也因此受到世界范围内的广泛尊崇。晏鸿国编著的《晏阳初画传》精选500余幅照片,按编年体结合大事记编排,讲述平民教育家晏阳初的生平故事。

作者简介

    晏鸿国,副研究馆员,笔名鸿愚,号三香堂主,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原巴中县)人。四川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会员,四川省作家协会会员。西南大学中国乡村建设学院名誉院长,巴中市巴州区晏阳初博物馆名誉馆长,浙江师范大学农村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
    主要著作有《晏阳初传略》(天地出版社2005年版)、《做世界新民》(五洲传播出版社2010年版)、《民国乡村建设思想研究》(合作),发表了数十篇晏阳初及乡村建设研究的论文,参与和协助中央电视台和多家地方电视台拍摄的晏阳初专题片,担任电影《晏阳初》历史顾问。

目录

晏阳初生平简介
第一篇 巴山之子
第二篇 推行平教
第三篇 勇赴国难
第四篇 放眼世界
第五篇 游子思乡
第六篇 多彩人生
第七篇 哲人其萎
第八篇 光照千秋
第九篇 当代回响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