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中国史

中国历史

  • 定价: ¥48
  • ISBN:978750853865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五洲传播
  • 页数:167页
  • 作者:曹大为//孙燕京
  • 立即节省:
  • 2018-01-01 第2版
  • 2018-01-01 第2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中国丛书”共计12册,分别介绍中国的地理、历史、政治、经济、文化、法律、外交、国防、社会、科技与教育、环境、民族与宗教,可谓中国的一些基本情况。了解这些,是读懂中国的初步和入门。曹大为、孙燕京著的《中国历史》是其中一本,它概述了中国历史发展演变的基本情况。

内容提要

  

    曹大为、孙燕京著的《中国历史》简要勾画中国历史发展演变的基本轨迹,展现中华文明的风采和特点,并对如此疆域辽阔、人口众多的文明古国何以历经数千年兴衰起伏而绵延不绝、至今焕发着蓬勃生机作出诠释。

目录

前言
中华文明的起源
夏商西周:早期国家与青铜文明
春秋战国:诸侯争霸与社会转型
秦汉:大一统国家的建立和发展
魏晋南北朝:政权分立与民族汇聚
隋唐:繁荣与开放的盛世
宋元:多元文化碰撞交融与社会文明高度发展
明清(鸦片战争前):农耕文明的繁盛与
近代前夜的危机
近代中国的衰落与抗争
共和国探求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进程

前言

  

    中国的改革开放及其所创造的经济奇迹,使中国综合国力显著提升,国际影响日益扩大。“中国热”在世界各地方兴未艾,外国朋友了解和认识中国的愿望越来越强烈。为帮助那些热切渴望了解中国的外国朋友找到捷径,在短时间内能对中国的基本情况有所了解和掌握,我们组织有关专家学者撰写了“中国丛书”。
    “中国丛书”共计12册,分别介绍中国的地理、历史、政治、经济、文化、法律、外交、国防、社会、科技与教育、环境、民族与宗教,可谓中国的一些基本情况。了解这些,是读懂中国的初步和入门。
    我们希望,读者朋友通过“中国丛书”,对中国的各方面情况能有一个大致的了解。首先,认识中国的历史与文化。历史与文化是一国文明的根基和载体。作为人类文明的一种重要形态,中华文明独树一帜并传承至今。中华文化底蕴深厚,历来为世人推崇。其他,了解中国的基本国情。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人口多、底子薄,发展不平衡。中国从自己的国情出发,坚持走自己的路,坚持可持续发展,同时吸收人类文明成果。最后,知晓中国的未来发展路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改革开放,对内建设和谐社会,对外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
    我们期待着“中国丛书”帮助朋友们开始一次崭新的“发现中国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