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戏剧艺术

传奇恋

  • 定价: ¥38
  • ISBN:978751451119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致公
  • 页数:192页
  • 作者:敬方杰
  • 立即节省:
  • 2018-02-01 第1版
  • 2018-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敬方杰著的《传奇恋》演绎了三种不同的目的、不同方式的传奇爱情故事,用故事诠释爱的真谛。
    爱情,是永恒的主题。什么是爱情?众说纷纭,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作者认为对爱情的讨论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为什么爱、怎样去爱。
    愿望非现实。究竟因何而爱?怎样去爱?何为大爱?值得人们去感知,去探索!

内容提要

  

    敬方杰著的《传奇恋》是舞台剧剧本,通过三个人、神、鬼的传奇故事,诠释爱情这个老生常谈的问题,给年轻人一些启示和帮助。该书由三个相对独立的爱情故事组成:“生死恋”,“人神恋”和“天地恋”。男主人公都是萝卜,他分别和白姑,昆仑仙子,缨缨演绎了三种不同目的、不同方式的爱情故事。愿望非现实。究竟应该如何去爱,什么才是大爱,也是各有说法,还需要人们不断去探索、感知。

作者简介

    敬方杰,四川射洪县人,生于1936年,1960年原西南师范学院中文系毕业,1962年到1985年在当时的涪陵地区南川中学任教;创造了图解教学法,效果突出;曾任南川语文教学会理事长,参与培训市、区、县级初高中语文教师,上示范课并发表了多篇教学论文。1985年到1995年回到射洪中学任教直至退休、近三年在射洪、遂宁、绵阳、成都、重庆、北京等地,为市区县的众多学生和任教老师、教科所人员等开展高考语文专题讲座。
    他所创作的散文和散文诗为报刊发表,大型话剧由专业剧团公演。2010年完成了大型舞剧《诗酒魂》的创作;2013年完成了电视连续剧《目连传奇》的创作;2014年为三星堆遗址写成大型舞剧《三星拱月》《三星恋歌》《高萍情歌》等,为重庆黔江区完成舞剧《武陵山之恋》;2015年完成中国首部爱情悬疑民俗电影——《寻找女神娇阿依》并参与影片制作,该片于2016年在央视和院线上映。他希望把自己一生的积累更多地留给世人……

目录

传奇恋之生死恋
传奇恋之人神恋
传奇恋之天地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