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门牙阿上小传/金熊猫儿童文学书系

  • 定价: ¥25
  • ISBN:9787544852784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接力
  • 页数:104页
  • 作者:汤汤|绘画:小小EE
  • 立即节省:
  • 2018-02-01 第1版
  • 2018-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金熊猫儿童文学书系”是原创儿童文学的创新精品荟萃,入选作品或题材创新,或形象创新,或手法创新,或语言创新,强调意趣统一,真实描摹儿童的内心世界、幻想世界和他们的生命状态,引领新的儿童走向新的生命感悟和新的阅读体验,适合6-9岁小读者阅读。
    这本汤汤著的《门牙阿上小传》是其中一册,讲述了门牙阿上是男孩小加嘴里一颗奇特的牙齿——他最晚出生,还长得歪歪斜斜。牙齿阿左阿右嘲笑他丢光了牙齿家族的脸,还好有舌头小软和嘴唇小红护着他,鼓励他……

内容提要

  

    这本汤汤著的《门牙阿上小传》讲述了:门牙阿上是男孩小加嘴里一颗奇特的牙齿——他最晚出生,还长得歪歪斜斜。牙齿阿左阿右嘲笑他丢光了牙齿家族的脸,还好有舌头小软和嘴唇小红护着他,鼓励他。
    阿上无数次死里逃生:牙医打算拔掉它,阿上吓得晕了过去;三条牙虫看上了阿上,在他身上打出一间屋子,还敲出一个露台;小加和别人打架,阿上又差点儿被铁锤和尖嘴钳敲掉……小加嘴里的十四对牙齿陆续举行了婚礼,剩下孤单的阿上,可他却不敢向门牙阿下求婚……
    门牙阿上和男孩小加相伴一生的故事,讲述了生命的艰难和孤独,相依和相守,温暖和善意,生命的酸甜苦辣。这是一个牙齿的童话,也是一则人生的寓言,让读者跟随一颗平凡的牙齿,感悟生命的真意。

作者简介

    汤汤,浙江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浙江师范大学特聘教授。住在一个小小的县城——浙江武义,有滋有味地做着喜欢的事情一写作童话,作品曾获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儿童文学》十大青年金作家奖等,并三度获得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代表作有《到你心里躲一躲》《喜地的牙》《水妖喀喀莎》等。

目录

阿上长歪了
阿上第一次死里逃生
阿上的主人小加
阿上不愿说再见
阿上很孤单
阿上救老加
尾声
有意味、有意思的儿童阅读
——“金熊猫儿童文学书系”的几点阅读建议 刘绪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