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语言.文字 > 语言文字 > 语言学

别让不会表达误了你

  • 定价: ¥39.8
  • ISBN:9787559612083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277页
  • 作者:瞻思
  • 立即节省:
  • 2018-01-01 第1版
  • 2018-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如何处理日常生活中人与人沟通的问题?如何让你像乘坐火箭一样的升职?如何打赢面试的重大战役,进入梦寐以求的公司?
    瞻思著的这本《别让不会表达误了你》以大量的实例,形象生动地告诉您:会说话是一种品位,是一种智慧,是一种人生态度。会说话,能使萍水相逢的人携起手来,成为朋友;能灵活自如的处世,在社会的舞台上游刃有余;能坦然面对人生道路的悲欢离合、恩怨情仇,使生命变得靓丽、精彩。

内容提要

  

    瞻思著的《别让不会表达误了你》不是一本无趣的说话励志书,而是一本有趣的口才教科书!表达就像烹饪一样,也有它的秘方。如果连表达这件事都会让自己吃亏,那你真得好好练练嘴皮子了。如果你想做高情商的人,让别人既崇拜又仰慕,那就需要先学会表达。

作者简介

    瞻思,原名杨广恩,齐鲁人士,文史学者,编辑。著有《社交圈子:网罗成功人脉》、《从毕业到立业手把手教你生意经》、《日月同辉:民族文化积淀发展》、《名家上学记》等书。

目录

第一辑  言之有忌,别让不会表达误了你
  打人不打脸,说话不揭短
  闲谈莫论人是非
  对别人的隐私要守口如瓶
  切莫口无遮拦,避免刺伤他人
  狂言不出,麻烦不来
  玩笑不可过度,要适可而止
  多把别人挂嘴边,少标榜自己
  把你帮助他人的事情全部忘掉
  失意人面前,不说得意事
  让人说完,别打断他人的交谈
  宁可不开口,也不要信口开河
第二辑  扬长避短,说出来的好印象
  善于说出自己的长处
  首因效应:说出来的第一印象
  虚实之间的机会,就看你怎么说
  此刻,要敢说“我是最优秀的”
  即使你是羊,也要“说”成狼
  幽默谈吐,增强人际吸引力
  学会忍耐,不要言语伤人
第三辑  收敛锋芒,迂回说话的艺水
  迂回说话,“四两拨千斤”
  善用智慧,用脑子说话
  借力自我推销
  巧用“以点代面”的误解布置棋局
  沟通中多采用问句征询对方意见
  了解他人情绪,提高感知能力
  在被批评之前,先自我批评
  话不能说得太满、太过
  不要在第一次约会的时候就要求接吻
第四辑  把握分寸,才算会说话
  口气要温和,“硬邦邦”的话谁都不愿听
  该说的时候一定要“会说”
  同样的意思要看你怎么说
  说话要恰到好处,过犹不及
  埋头苦干怎比主动出击
  迫使他人信服不是最佳选择
  忘掉“我”,用“我们”将对方变成自己人
  故作不知,装糊涂表达拒绝之意
  笑容,是善意的信使
  炫耀之语不讨喜
  沉默是一种有效的拒绝方式
第五辑  分清对象,把话说到人心坎儿里
  面对核心人物要“会说”
  就事论事不如借事说事
  轻松地谈重要的事
  把话说到人心坎儿里
  说出老板的信任
  锻炼自己的“踢球”能力
  不卑不亢地适时反击
  激将法的妙用
第六辑  舆论造势,借势说出成功
  实干家也要做“卖瓜王婆”
  兵马未动,先造势头
  “虚张声势”,生财之道
  搭舆论快车,起事业高点
  “将错就错”,顺势而为
  不是广告的广告
第七辑  会说话,你的求职就成功了一半
  准备越充分,言谈越自信
  三思而后语
  让你的面试脱颖而出的言谈小技巧
  巧妙运用自我批评和赞扬
第八辑  不可不知的职场说话禁忌
  忌公然诋毁圈内人士
  忌在同事之间议论上司
  忌抢说第一句话和最后一句话
  忌办公室粗鄙语

前言

  

    生活中有些人虽然满腹经纶,却得不到重用,以致怨天尤人;有些人只知道埋头苦干,辛辛苦苦一辈子却无法被人欣赏;有些人,即使小有才气,也能春风得意,驰骋于自己的岗位;而有些人不仅能力很强,也知道如何将自己的才华挥洒得淋漓尽致,成就自己不平凡的人生。这其中的原因除了运气之外,最主要还是有的人只懂得做事;有的人不仅会做事,还会说话,懂得如何将自己的潜能与才华推销给别人。
    “时代不同了”。确实这样,在当今的商品经济社会里,既会做事又会说话显得尤为重要。能否成功地让别人了解你、及时的推销自己,在一定程度上决定着你的命运和前途。
    话,谁都会说,我们靠说话交流并维持关系。话,不可乱说,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有时很脆弱:好听的话,我们经常说,因为大家心里都明白,好听的话,谁都爱听。我们说好听的话谁都爱听,那不好听的话呢?总不能就不说了吧!话总要说出来,不好听的话之所以不好听是因为它棱角太鲜明,有棱角的话听着总是比较刺耳的,委婉地说话,把那些棱角摩去了,话自然就听好多了。尤其在现在这个社会,会说话已经成为一种高端的武器,那么如何会说话也就成了一门高深的学问。
    看看你的周围,数数身边“混”出名堂的人,你不难得出这样的结论:说话办事的水平一定程度上决定着一个人的事业高度和人生发展层次。对于年轻人来说,如果你希望自己的人生路走得更顺畅,就要明白不仅要会做事,更要会说话。
    许多年轻人都有过求职碰壁、晋升无望、不知如何处理生活中的沟通问题的苦恼。这时候,他们往往觉得人生路是如此狭窄,天下之大,似乎没有自己的立足之地。如果你一旦掌握会说话的本事,就好像插上了搏击长空的翅膀,天地都变得宽阔起来。
    如何处理日常生活中人与人沟通的问题呢?如何让你像乘坐火箭一样的升职呢?如何打赢面试的重大战役,进入梦寐以求的公司呢?
    本书以大量的实例,形象生动地告诉您:会说话是一种品位,是一种智慧,是一种人生态度。会说话,能使萍水相逢的人携起手来,成为朋友;能灵活自如的处世,在社会的舞台上游刃有余;能坦然面对人生道路的悲欢离合、恩怨情仇,使生命变得靓丽、精彩。
    会说话价值百万!会说话,可以左右逢源,在芸芸众生中脱颖而出;以帮你化解人生危机,轻松摆脱困境;可以缩短成功的路程,避免走弯路。因此,用会说话赢得天下,是一种能力和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