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戏剧艺术

爱恋契诃夫(童道明的人文戏剧)

  • 定价: ¥38
  • ISBN:978750754750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华文
  • 页数:223页
  • 作者:童道明
  • 立即节省:
  • 2017-10-01 第1版
  • 2017-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爱恋契诃夫(童道明的人文戏剧)》是童道明先生第二本人文戏剧集。包括《契诃夫和米齐诺娃》《契诃夫和克尼碧尔》《神圣战争或等着我吧》《三滴水》《三滴水(之二)》《一双眼睛两条河》等戏剧剧本。前两个戏剧分别写契诃夫与恋人米奇诺娃及克尼碧尔之前的爱情。《神圣战争或等着我吧》纪念苏联卫国战争。《三滴水》以全新的方式定义了戏剧小品,让人领略“会心一笑”的幽默感。《一双眼睛两条河》以心灵相近的都市男女之间朦胧的情愫,描绘了生命中“美丽的瞬间”。

作者简介

    童道明,生于1937年,江苏省张家港市人,现居北京。著名戏剧评论家、剧作家、翻译家,也是契诃夫研究专家。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研究员。著有论文集《他山集》,专著《戏剧笔记》《我爱这片天空:契诃夫评传》,散文随笔集《惜别樱桃园》《俄罗斯回声》等,戏剧创作包括《赛纳河少女的面模》《我是海鸥》《秋天的忧郁》,其译著包括《梅耶荷德谈话录》《海鸥》《万尼亚舅舅》《樱桃园》等。

目录

契诃夫和米齐诺娃
契诃夫和克尼碧尔
  附录:我写《契诃夫和克尼碧尔》
神圣战争或等着我吧
  附录:我写《神圣战争》
三滴水(或喜剧的空气)
  一  幽默是烫出来的
  二  我没有来晚吧?
  三  风来雾散
三滴水(之二)
  一  洪荒之手
  二  绿地风波
  三  关于爱情
一双眼睛两条河
演出剧目导演、演员名单
编剧的幸福(代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