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地理 > 中国地理、旅游

杭州微旅行(漫游这座城)

  • 定价: ¥59
  • ISBN:978720013623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
  • 页数:223页
  • 作者:朱培松
  • 立即节省:
  • 2018-03-01 第1版
  • 2018-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朱培松著的《杭州微旅行(漫游这座城)》是一本精良之作。作者热爱旅游、摄影,更热爱这座城市,在生活的点滴中感受乐趣。跟随作者的脚步,看旖旎春如锦的广州,享受阳光、美食,在这样的小城里住上一段时间,感受这座小城的魅力。
    全书精选九条最优线路,通过文字与图片描绘出一座美丽的城市,作者用相机记录所见,并与商铺老板深度交流,采访,最后精选几十家收录本书。此书成为当下城市深度游的首选之作。

内容提要

  

    朱培松著的《杭州微旅行(漫游这座城)》是一本精品旅游图书,本书根据1—5日不同日程进行线路规划,以杭州知名景点为中心,扩散式的介绍了其周边幽静的特色小景点,领略更为深入、更为真实的一座城市,真正带您走进杭州。本书由作者亲自踩线,采访及拍摄,带领读者追随作者的脚步,领略美景背后的人文情怀及历史底蕴,给身心提供一次惬意之旅。书中配有必游线路推荐,更有行、住、购等实用信息及小贴士,贴心地为读者安排一次全面的杭州之旅,真正走进一座城,发现一座城。

作者简介

    朱培松曾是一名《旅游时报》的记者、编辑,定居于上海。后辞职成为一名“游手好闲”的旅行作者,去过很多地方,走过很多路,看过很多风景。希望能通过旅行、文字和图片遇见世界,认识世界,了解世界,同时遇到真实的自己……

目录

五天必游线路推荐
认识杭州
行在杭州
住在杭州
购在杭州
吃在杭州
西湖 北山街 白堤
保俶孤山断桥连
  01 呵断桥
  02 望湖楼茶室
  03 纯真年代书吧
  04 保俶塔
  05 初阳台牛脊背
  06 抱朴道院葛岭
  07 麦当劳断桥店
  08 西泠印社
  09 中山公园涛行宫
  10 浙江省博物饱孤山馆区
湖滨路
湖滨坐享西湖美
  01 湖畔居
  02 松鼠噥食点
  03 湖滨茶座
  04 湖滨名品街(湖滨银泰in77)
  05 集贤亭
  06 俶影桥
  07 西湖天地
  08 黄楼
  09 音乐赎泉
南山路 雷峰塔
南山路上的小资杭州
  01 中国美术学院南山校区及美术馆
  02 Store敦品·设计店
  03 南山书屋
  04 钱王祠
  05 西湖博物馆
  06 柳浪闻莺
  07 长桥
  08 雷峰塔
  09 净慈寺
苏堤 杨公堤
苏杨有功美景留
  01 苏堤
  02 杨公堤
  03 浴鹄湾
  04 花港观鱼
  05 西湖国宾馆
  06 杭州花圃
  07 曲院风荷
  08 岳王庙
  09 栖霞岭
杭州植物园 灵隐寺 三天竺
青青天竺闲自来
  01 青芝坞
  02 杭州植物园
  03 灵隐寺
  04 飞来峰
  05 北高峰
  06 一墙花开民宿咖啡
  07 三天竺
  08 她城有他
  09 梅家坞
  10 云栖竹径
运河线
运河边寻找杭州的根
  01 西湖文化广场
  02 富义仓遗址公园
  03 香积寺和大兜路历史街区
  04 北新关和畲族馆
  05 小河直街历史街区
  06 桥西博物馆区
  07 拱宸桥桥西历史文化街区
  08 Tcoffee
  09 拱宸桥
  10 运河文化广场
龙井九溪
茶山里的风景线
  01 茅家埠
  02 中国茶叶博物馆
  03 龙井八景
  04 龙井问茶
  05 御茶园
  06 九溪十八涧
  07 九溪烟树
  08 浙江大学之江校区
五柳巷御街河坊街
老城郭里的南宋遗风
  01 五柳巷历史街区
  02 什么鬼
  03 南宋御街
  04 暖空
  05 高银街
  06 河坊街
  07 胡庆余堂
  08 羊汤饭店
  09 猫的天空之城
  10 胡雪岩故居
吴山 虎跑 满陇桂雨
山路起伏间的博物馆之旅
  01 杭州博物馆
  02 浙江美术馆
  03 中国丝绸博物馆
  04 南宋官窑博物馆
  05 八卦田遗址公园
  06 六和塔
  07 虎跑
  08 满陇桂雨
  09 马灯部落
  10 杨梅岭

前言

  

    杭州在你心里应该早有印象,是水木春华的天堂,是香烟袅袅的肃穆之地,是微波荡漾的西子湖,是拥挤忙碌的江南都会,也许都是,也许都不是。于是,我们携一本小小的《杭州微旅行漫游这座城》再次出发,发掘这座城市的新意,让人们可以在短短一周的时间里,深入这座城市,感受这座城市的魅力。
    当然一本小小的书不能穷尽,也无法面面俱到。如果你想找到对西溪湿地、西湖游船这样大众化景点与路线的指导,不妨寻求网络,有海量的信息扑面而来。我们更青睐向你推荐一条山林里的绿色石头路,西湖边上一张惬意的桌子,梧桐树下一杯悠闲的绿茶,茶林里自在的农家生活……这些才是微旅行存在的意义。
    简单地说,我们列举的9条线路,其中有近一半是围绕西湖展开的,另一些则在西湖以外的其他地区。初来乍到者可以把焦点放在与西湖相关的几条线上。毫无疑问,西湖依然是杭州最值得盼望的地方。三山一湖是抹不去、避不开的杭州伊甸园。断桥上的残雪、苏堤上的春柳、山上的保做塔、夕阳下的雷峰塔…--太多经典在西湖上呈现。避开大众化的项目,你也可以在梧桐树下喂松鼠,在亭子底下看音乐喷泉,在无人的庄园里看苏堤春晓,在南山路上找到你的咖啡座,在洋楼里听一曲曼妙的爵士乐…一在我们的书里,新鲜的西湖玩法等着你去尝试。
    离开西湖或许还有一个真正的杭州等着你。在灵隐寺的山路上有飘飘欲仙的三天竺,还原一个烟雨宝刹的杭州。在运河沿线上你会遇见粮仓、小镇、古桥、博物馆,时代的年轮在运河边画了一圈又一圈。龙井、九溪你或许曾耳闻,却又有些陌生。这是值得踏足的山林、溪流、古村,像古代皇帝一样寻找绿色叶片的故事,或是在山林溪水里享受无限春色,都是身处杭州最大的乐趣。如果你更喜欢寻找城市印记,那河坊街、御街、五柳巷会为你勾勒出古杭州的样貌。从皇城到市井,曾经有一个歌舞升平的杭州在你的脚下。还有一条博物馆线路,可能最令你意想不到。在以绿色山水见长的森林城市里,如此丰富、形态各异的博物馆存在于这个城市中,无论是建筑还是展览都足以开阔你人生的视野。
    从山林到西子湖畔、从茶村到古街、从竹林山径到钱塘新城……我们有许多新的发现,即便是人们最熟悉的杭州也能搞出点新意来,但愿这本书能帮助到你。当然还有更多等着你去发现,走的越多,你发现的就会越多,或许这才是旅行真正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