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期 刊 > 期 刊 > 学科专业杂志

法语国家与地区研究(2018.1季刊中法文)

  • 定价: ¥16
  • ISBN:977209649118501
  • 开 本:16开 平装
  • 作者:编者:丁一凡
  • 立即节省:
  • 2018-01-01 第1版
  • 2018-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丁一凡主编的《法语国家与地区研究》是北京外国语大学法语系主办、以法语国家与地区研究为核心的学术期刊。它以法语国家与地区为研究对象,涉及相关人文、社科领域的研究,不仅包括区域研究的传统研究领域,如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地理、历史等,也涵盖法语语言与教学、文学、翻译等领域的研究和思考。
    本书是《2018.1季刊中法文》,分为区域研究、语言与教学、文学研究、文化互鉴、学术论坛五个模块,内容包括法国在西非的合作:“发展”与后殖民时期的连续性(1959—1998)、论法语形容词线性排序的语义特征制约及其认知基础、北京中法大学(1920—1950)校刊中的“个人”观念等。

目录

·区域研究·
  法国在西非的合作:“发展”与后殖民时期的连续性(1959—1998)
  中国对非援助和投资的历史、现状与前景
  法国中小学移民跨文化教育的实践与反思
  Les Chinois et les depanneurs au Quebec:une incursion asiatique au cceur du Quebec francophone
  法国奢侈品产业发展趋势与运营策略
·语言与教学·
  论法语形容词线性排序的语义特征制约及其认知基础
·文学研究·
  埃里克·威亚尔:一位基于历史题材的叙事型作家
  浅析布朗肖的文学思想
  《罗兰之歌》的人物之符号学分析
·文化互鉴·
  北京中法大学(1920—1950)校刊中的“个人”观念
·学术论坛·
  法语国家与地区研究高端论坛简报
  法文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