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少儿百科 > 少儿百科词典

李毓佩数学故事(数学小子杜鲁克彩图版)/智斗系列

  • 定价: ¥25
  • ISBN:978755607311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长江少儿
  • 页数:169页
  • 作者:李毓佩
  • 立即节省:
  • 2018-02-01 第1版
  • 2019-07-27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李毓佩著的《李毓佩数学故事(数学小子杜鲁克彩图版)/智斗系列》是有名科普作家李毓佩影响优选的作品,将中小学数学知识与故事完美融合,以少年儿童喜闻乐见的故事形式,将抽象、枯燥的数学知识讲得深入浅出,情趣盎然,使读者在有趣的故事中接触数学,并从此爱上数学。

内容提要

  

    李毓佩著的《李毓佩数学故事(数学小子杜鲁克彩图版)/智斗系列》是智斗故事中的一册,故事主要讲述:年轻的爱数王国王子在归国途中,与杜鲁克一起,为摆脱鬼算国王的围追堵截而与敌人展开一次次的智力较量。在杜鲁克的帮助下,最终爱数王子大获全胜,安全返回祖国。

媒体推荐

    李毓佩先生的作品通过奇妙的构思,从生活中的若干问题出发,把数学概念、计算方法等知识很自然地穿插进来,不仅普及了数学知识,还普及了数学思想,以及追求数学的精神。
    ——张景中
    李毓佩数学故事文笔生动,幽默风趣,特色鲜明,在国内“独此一家,别无分号”。
    ——叶永烈
    在科学与文学的结合方面,李毓佩的作品区别于常见的科学童话,是他独树一帜的创作。他的作品充满了勇敢精神,对付各种场面的智慧,具有一种阳刚之气。
    ——郑延慧

作者简介

    李毓佩,首都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名誉理事。1992年起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两次获得“北京市优秀教师”称号。1990年被中国科普作家协会授予“建国以来成绩突出的科普作家”称号。出版各类科普作品200余部,约1500万字。作品曾获得2010年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国家图书奖、中国图书奖一等奖、国家“五个一工程”奖、全国优秀科普作品奖、全国优秀数学教育图书奖一等奖、首届全国少年儿童科普图书一等奖、全国优秀少儿图书奖一等奖、宋庆龄儿童文学奖、冰心儿童图书奖、全国优秀畅销书奖、海峡两岸吴大猷科普著作奖。有40多部作品在港台地区出版,有10部作品在韩国翻译出版。除了数学科普图书的写作以外,还进行科普创作的理论研究,出版了《数学科普学》一书,在首都师范大学开设了“数学科普研究”课程,1993年该课程获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目录

杜鲁克飞了
糟糕,砸着王子了
真假爱数王子
鬼算王子是个糊涂蛋
狡猾的鬼算国王
勇闯鳄鱼谷
再进蟒蛇洞
智斗黄金蟒
来了牛头马面
刁小三私家菜馆
特效蒙汗药
真假难辨
四面围攻
四只秃鹫
惊心动魄的空中大战
数学小子独斗鬼算国王
智斗夺命鬼
价值连城的长袍
生死数学宫
一口木头棺材
走出迷宫
老死人宫
遇到了牲口贩子
7个俄罗斯老头
—个中国牧羊娃
独眼巨人
“老鬼”算式
猎枪在9号箱子里
鬼算国王的要求
鬼算国王的毒招儿
爱数王子回国
答案
数学知识对照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