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连城璧

  • 定价: ¥48
  • ISBN:978750754807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华文
  • 页数:322页
  • 作者:(清)李渔
  • 立即节省:
  • 2018-01-01 第1版
  • 2018-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李渔著的《连城璧》又名《无声戏》,为清代文学大家李渔所撰,是清代屡遭禁毁的小说之一。本书从总体上着眼于人生社会,真实地展现了封建社会生活百态,既有对美好人性的赞美和讴歌,也有对荒淫无道的嘲讽和批判;既有对芸芸众生不同结局的冷静分析,又有对社会黑暗、制度腐朽的强烈抗议。
    本书文笔清丽流畅,情节生动曲折,人物活泼有致。流传甚广,影响较大。

内容提要

  

    李渔著的《连城璧》全集12集外编6卷。全集演一个故事,外编另演一故事。整体上有主要描写市井人情和普通人的日常生活,重在劝善惩恶,有较强的市民情感人倾向。语言、情节和人物都有声有色,在描写男女爱情上尤为细微宛转,颇具传奇神采,值得一读。

作者简介

    李渔(1611-1680),初名仙侣,后改名渔,字谪凡,号笠翁。浙江金华兰溪夏李村人。明末清初著名文学家、戏剧家、戏剧理论家和美学家。他自幼聪颖,素有才子之誉,世称“李十郎”,曾家设戏班,至各地演出,从而积累了丰富的戏曲创作。他一生著述丰富,著有启蒙读物《笠翁对韵(精)》。

目录

原序
子集  谭楚玉戏里传情  刘藐姑曲终死节
丑集  老星家戏改八字  穷皂隶陡发万金
寅集  乞儿行好事  皇帝做媒人
卯集  清官不受扒灰谤  义士难伸窃妇冤
辰集  美女同遭花烛冤  村郎偏享温柔福
巳集  遭风遇盗致奇赢  让本还财成巨富
午集  妒妻守有夫之寡  懦夫还不死之魂
未集  妻妾败纲常  梅香完节操
申集  寡妇设计赘新郎  众美齐心夺才子
酉集  吃新醋正室蒙冤  续旧欢家堂和事
戌集  重义奔丧奴仆好  贪财殒命子孙愚
亥集  贞女守贞来异谤  朋侪相谑致奇冤
连城璧外编
  一  落祸坑智完节操  借仇口巧播声名
  二  仗佛力求男得女  格天心变女成男
  三  说鬼话计赚生人  显神通智恢旧业
  四  待诏喜风流趱钱赎妓  运弁持公道舍米追赃
  五  婴众怒舍命殉龙阳  抚孤茕全身报知己
  六  连鬼骗有故倾家  受人欺无心落局

前言

  

    迷而不知悟,江河日下而不可返。此等世界,惩不能得之于夏楚,劝亦不能得之于道铎;每在文人笔端,能使好善之心苏苏而动,恶恶之念油油而生。乃知天下能言之流,有裨世道不浅。吾友屏绝尘氛,闭户搦管,□□不休,视其书,非传奇即稗官野史。予谓:“古人著书,如班固、袁宏、贾逵、郑玄之徒,皆以经史传当世,子何屑屑此事为?”吾友微笑不答。予因取其所著之书,趺坐冷然亭上,焚香煮茗而读之。其深心具见于是,极人情诡变,天道渺征,从巧心慧舌,笔笔钩出,使观者于心焰熛腾之时,忽如冷水浃背,不自知好善心生,恶恶念起。予因拍案大呼:“吾友洵当世有心人哉!经史之学仅可悟儒流,何如此作为大众慈航也。裴光庭有言日:‘但见情伪变诈于是乎生,不知忠信节义于是乎在。’其斯之谓欤!”故予于前后二集皆为评次,兹复合两者而一之。稍可撙节者必为逸去,其意使人不病高价,则天下之人皆得见其书。天下之人皆得见其书,而吾友维持世道之心,亦沛然遍于天下。
    睡乡祭洒漫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