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活娱乐 > 生活用书 > 烹饪食谱

大观茶论(宋代经典茶书八种)

  • 定价: ¥58
  • ISBN:9787510864728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九州
  • 页数:529页
  • 作者:(宋)赵佶
  • 立即节省:
  • 2018-03-01 第1版
  • 2019-11-01 第3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宋代茶书和茶人的世界,首先在宫廷,从蔡襄到宋徽宗,已经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细腻讲究也无可比拟。也许就因为此,走向了盛极而衰的道路,但是从这些茶书中,我们可以看到宋人创造了一个复杂瑰丽的茶世界。
    赵佶等著的《大观茶论(宋代经典茶书八种)》是《香乘》注释版、《茶经》注释解读版的续篇,通过宋代八部极具影响力的茶书经典——《茗荈录》《茶录》《东溪试茶录》《品茶要录》《大观茶论》《宣和北苑贡茶录》《北苑别录》《茶具图赞》,结合当下品茶生活,从饮茶文化、制茶工艺、茶人趣事、茶器审美等多个角度进行解读,集知识、文化、故事、体验于一体。

作者简介

    赵佶(1082-1135年),河北琢县人,宋朝第八位皇帝,是著名的书画家。赵佶的艺术成就,以他的花鸟画为最高,但他不仅擅长绘画,而且在书法上也有较高的造诣,赵佶书法在学薛曜、褚遂良的基础上,创造出独树一帜的“瘦金体”,瘦挺爽利,侧锋如兰竹,与其所画工笔重彩相映成趣。

目录

宋茶才是巅峰体验
玩山头,他凭什么领先一千年
喝茶到了极致会发生什么?
茗荈录
茶录
东溪试茶录
品茶要录
大观茶论
宣和北苑贡茶录
北苑别录
茶具图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