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戏剧艺术

鉴水悠悠(陈伟龙编导作品集)

  • 定价: ¥50
  • ISBN:978710404618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戏剧
  • 页数:432页
  • 作者:编者:陈伟龙
  • 立即节省:
  • 2017-12-01 第1版
  • 2017-1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鉴水悠悠(陈伟龙编导作品集)》收录了浙江省编导陈伟龙先生数十年的戏剧作品,有越剧,有绍剧,有婺剧,还有新昌调腔,宁海平调,绍兴莲花落稀有戏种。因为其长期服务于中小城市和中小剧团,陈伟龙和普通的观众有最密切的接触,所以其作品接地气,留得住,演得久,观众喜闻乐见。
    作品曾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文化部文华新剧目奖等。

作者简介

    陈伟龙,1952年7月出生于诸暨枫桥,一级导演。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导演学会会员,中国戏剧文学学会会员,中国戏曲表演学会常务理事。1970年进诸暨县越剧团任演员,1992年进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进修。曾任诸暨市越剧团副团长,绍兴市艺术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浙江绍剧团团长等职。199i年被评为浙江省文化系统先进工作者。现为绍兴市文联“心连心”艺术团艺术总监,绍兴文理学院客座教授。
    曾编剧、导演了越剧《西施断缆》《将门之子》《大义夫人》《清简樊莹》,绍剧《葫芦案》《咫尺灵山》《稽山魂》《壮心不已》,婺剧《徐文清公》《真假罗成》《逐鹿恨》,新昌调腔《甄清官》《挑水伯》,宁海平调《白雀寺》,绍兴莲花落《鉴水岸边》等大型戏曲舞台剧五十多部,其中自编自导的剧目13部。
    其编导的作品曾获中宣部第六届“五个一工程奖”;文化部第七届“文华新剧目奖”,文化部第十一届“文华大奖特别奖”,文化部第十一届“群星奖金奖”,文化部第十三届“群星创作奖”;第七届中国曲艺节“优秀节目奖”;第二届“白玉兰戏剧奖”;五次获浙江省“五个一工程奖”。个人曾获文化部第十一届“文华导演奖”,浙江省第六、七、八、九、十、十一、十二届戏剧节“导演一等奖”“优秀导演奖”“导演奖”“编剧奖”等,并在浙江省各类小戏小品比赛中,13次获“金奖”“一等奖”等。
    曾发表艺术论文三十余篇,其中《越剧“西施断缆”导演阐述》收录于中国“21世纪理论与发展优秀论坛精典集”;《关于回归戏曲化的思考》获第十三届中国田汉戏剧奖“论文奖”等。

目录

序  荣广润
稽山魂  (原创现代绍剧)
  陈伟龙  阮逊  编剧
甄清官  (原创调腔历史故事剧)
  陈伟龙  编剧
挑水伯  (调腔传统轻喜剧)
  ——根据卢俊迈《双血衣》改编
  陈伟龙  改编
壮心不已  (新编绍剧历史故事剧)
  陈伟龙  编剧
徐文清公  (原创婺剧历史故事剧)
  陈伟龙  编剧
白雀寺  (新编平调传统剧)
  陈伟龙(执笔)  袁哲飞  编剧
琼奴与苕郎  (原创越剧民间故事剧)
  陈伟龙  编剧
红神  (新编调腔目连戏)
  ——根据调腔传统剧目改编
  陈伟龙  徐沙  改编
清简樊莹  (原创越剧历史故事剧)
  陈伟龙  编剧
迷雾岭  (绍剧神话剧)
  ——根据绍剧《咫尺灵山》有关章节改编
  陈伟龙  改编
新龙虎斗  (绍剧传统剧)
  ——根据传统绍剧改编
  陈伟龙  改编
孝子周雄  (新编越剧民间故事剧)
  陈伟龙  编剧
三春与高机  (原创越剧民间故事剧)
  陈伟龙  编剧
鉴水悠悠  (原创历史故事剧)
  陈伟龙  编剧
山梅  (原创新农村题材现代剧)
  陈伟龙  编剧
后记  陈伟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