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政治法律 > 政 治 > 世界政治

欧洲移民危机与全球化困境(症结趋势与反思)

  • 定价: ¥79
  • ISBN:978752011649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社科文献
  • 页数:239页
  • 作者:编者:吴前进
  • 立即节省:
  • 2018-01-01 第1版
  • 2018-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吴前进主编的《欧洲移民危机与全球化困境(症结趋势与反思)》从多学科角度探究因移民大量涌入而引起的发达国家内部社会族群对立与因民粹主义运动兴起而导致的西方国家经济制度优势与民主政治模式的式微,并对欧洲一体化和全球化,以及全球移民治理进行前瞻性的思考与探讨。
    宏观层面上,一些学者从当前愈演愈烈的欧洲危机和难民危机探讨全球化和欧洲一体化所面临的困境,认为欧洲移民危机只是全球化陷入困境的表征之一,并就此对资本主义社会所面临的一系列危机与挑战进行反思。
    微观层面上,一些学者对欧洲民粹主义现象、移民危机的结构性成因和美国民粹主义中的族裔政治问题进行剖析,同时对全球移民、难民安全治理的出路做出展望,认为当前的逆全球化现象并不意味着全球化的停滞。
    本书为从事移民与国际关系研究以及欧洲问题研究的学者、专家及在读的硕、博士们提供了一个背景框架和分析视域。

作者简介

    吴前进,1986年毕业于上海大学文学院社会学系,法学士学位。1993年毕业于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中国近现代思想史专业,历史学硕士学位。曾在香港大学亚洲研究中心、美国哈佛大学-燕京学社作访问学者。现任职上海社会科学院国际问题研究所研究员,主要从事当代海外华人与国家关系、中国与东南亚关系以及文化与国际关系等领域的研究。主要学术成果有:《美国华侨华人文化变迁论》、《国家关系中的华侨华人和华族》以及相关学术论文。其中,《国家关系中的华侨华人和华族》获上海市第七届(2002-2003)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著作类一等奖。其他若干论文曾获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论文类二等奖。

目录

欧洲危机、难民危机与全球化困境
  重新审视欧盟——一体化及其未来
  危机阴影下的欧洲民粹主义探析——以德国为例
  英国脱欧公投中的民粹主义现象分析
  难民危机与欧洲一体化契机
资本主义危机与欧洲移民问题反思
  法国本土恐怖主义现象的原因分析
  国际政治经济学视角下的欧洲穆斯林移民问题
  穆斯林移民与西欧国家的融合模式探究
欧洲移民危机的结构成因与安全治理
  德国穆斯林移民社会融入分析和启示
  当前欧亚国际移民治理:俄罗斯的经验
  国际移民问题全球治理的现状、困境与展望——以欧洲移民危机为例
各国移民危机的现实困境与应对之策
  英国应对欧洲难民危机的表现及其历史渊源——基于二战后英国移民政策的考察
  美国民粹主义中的族裔政治——以2016年特朗普总统初选为例
  从熔炉到战场:美国政党重组中的族裔角色
  全球非法移民治理困境及未来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