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教 育 > 教育总论

0-6岁抓住孩子的语言关键期

  • 定价: ¥42
  • ISBN:978751085864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九州
  • 页数:190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在6岁以前,儿童能成功地掌握一门语言;从6岁开始,儿童开始学习语言的能力就开始逐渐衰退,这种衰退一直持续到青春期结束。
    0-6岁是孩子学习言语的关键期,错过这个时期,语言装置系统将完全卸载。因此,父母应该牢牢抓住这个阶段,适时引导,帮助孩子发现自己的语言天赋。
    史蒂芬·平克高度认同!
    《0-6岁抓住孩子的语言关键期》由玛格丽特·麦克莱根、安妮·巴克利著。

内容提要

  

    你知道吗?
    胎儿能够听得懂母体外说话的节奏和起伏的音调,所以你不需要用夸张的语气,你本身的说话方式就完全能被他们区分出来。
    从5个月开始,宝宝就开始用高低不同的音调玩耍,虽然这些音调要等到他们真正开始说话时才会用到。
    宝宝最初会说的50个词,总是说得极其缓慢。但是词汇量一旦达到神奇的50个,新的词汇就会突然间爆发出来,然后你就不知道要如何统计他们到底会说多少个词了。
    很多孩子在某个阶段偶尔会出现“口吃”现象,这是“正常的语言障碍”,因为这一阶段语言能力发展太过迅速,以至于他们嘴巴说话的速度跟不上大脑思考的速度。
    家庭中的第二个孩子往往比第一个孩子说话早,因为有哥哥或姐姐作为模仿对象,但当第三四个孩子出生后,年长的孩子们就会经常代替最小的孩子说话。……
    由玛格丽特·麦克莱根、安妮·巴克利著的《0-6岁抓住孩子的语言关键期》是一本关于婴幼儿语言学习发展的综合指南,作者玛格丽特·麦克莱根教授在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沟通障碍系任教多年,在儿童语言发育方面有着30年的专业经验。
    本书从婴幼儿语言发育的规律出发,帮助父母们理解并培养孩子自然地发展语言能力。书中认为,在新生儿出生的第一天就要开始对他们说话,而且一直到学龄前都要与孩子一起欢笑、进行简单的对话、一起阅读以及游戏的重要性。
    作者还认为,0-6岁是孩子学习言语的关键期,错过这个时期,语言装置系统将完全卸载。因此,父母应该牢牢抓住这个阶段,适时引导,帮助孩子发现自己的语言天赋。

目录

1.何时需要带孩子寻求医学帮助
2.大多数担心都是孩子发育过程中的正常现象
3.0-5岁语言发展阶段概况
4.初期
5.声音的海洋:6周之前
6.不经意地开口说话:6周至6个月
7.宝宝开始说话了吗:6个月至1岁
8.有了!个词:1岁至1岁半
9.思考、游戏和语言:出生至3岁以上
10.单个词阶段:逐渐扩大词汇量:9个月至2岁
11.说话的方式:9个月至2岁
12.早期的意义:看看我能告诉你什么:9个月至2岁
13.连贯起来:超过一个词:1至2岁
14.晚期接触的含义:语言中引入复杂的概念:2至3岁
15.倾听我能发出的声音:早期的语音发展:9个月至3岁
16.我现在能说好多话了!语言发展晚期:2至4岁
17.“不”和“不要”:影响很大的短句:2至5岁
18.三个“疯狂提问”的阶段:2至5岁
19.想说什么就说什么:3岁以上
20.随处都需要语言:3岁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