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你拿什么去过想要的生活

  • 定价: ¥42
  • ISBN:9787559414540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文艺
  • 页数:240页
  • 作者:猫妖叨叨
  • 立即节省:
  • 2018-04-01 第1版
  • 2018-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写给每一个为更好的生活而努力的你!带给你蓬勃迸发的勇气,愿你有无畏前行的底气。
    猫妖叨叨著的《你拿什么去过想要的生活》告诉了女孩们生活不易的现状,并鼓励女孩在普通的世界不普通地活,在经济上自给自足,在感情上敢爱敢恨,在思想上不人云亦云。外表自信,内心勇敢,一辈子做女孩。作者 想告诉读者的是,在这个步履维艰的世界中,只有你才能给予你自己最强大的力量,只有自己才是一路披襟斩棘、无畏前进的武器。

内容提要

  

    《你拿什么去过想要的生活》由猫妖叨叨著。
    35篇现实又温情的文字,写给每一个为更好的生活而努力的你。
    带给你蓬勃迸发的勇气,愿你有无畏前行的底气。
    你的“二十几岁”要如何度过,你拿什么去过想要的生活?
    提前过上退休生活,还是亲手点亮生活的光芒?
    眼红别人的成绩,还是让别人羡慕嫉妒恨?
    贪图轻松、混吃等死,还是野蛮生活、恣意生长?
    你的现在,就是你的将来!
    这世上,你是什么样的人,才能过什么样的生活;只有你自己,才能定义你是谁,你将成为谁。

作者简介

    猫妖叨叨,京东阅读专栏作者,活跃在简书、京东阅读等平台的新锐作者。文章被人民日报等大号转载,全网阅读破千万。致力于激励读者自我成长。

目录

ONE 亲爱的,在这世上,只有努力才能让你独立
  你知道的,成长本就是一个孤立无援的过程
  你的现在,就是你的将来
  二十几岁的你是如何一步步走入中年危机的
  努力是为了选择生活,而非被生活选择
  能让你度过黑暗的,只有自己亲手点亮的光芒
  你还想着怎么谈恋爱,有些人二十岁就成功了
  有多少年轻人,低头时埋没了理想
TWO 好好挣钱,永远都是正经事
  你总是贪图轻松,人生才会越来越艰难
  你就是这样成为普通人的
  那些在职场中笑傲江湖的人究竟有什么不一样?
  一无所有的时候,你有什么资格说不想工作?
  承认吧,我们都有一万次想要辞职
  贫穷才是压垮你的最后一根稻草
  我花自己的钱买名牌,有什么问题吗?
THREE 要好的爱情,也要更好的自己
  朝九晚五汇报行程?你当我上班打卡呢?
  爱上一个不把你当回事的人才叫自降身价
  好的爱情,就是坦坦荡荡、理直气壮
  你们要相爱,但千万别缺钱
  不止要有辨别渣男的能力,还要有能抽身的勇气
  为什么那些生活中的有心人更招人喜欢?
  你要相信,所有失恋都是在为真爱让路
FOUR 要性感的身材,更要性感的大脑
  你这么美,还有什么好怕
  你的善良,必须有点锋芒
  真正热爱的事,没空计较输赢
  “我太忙了。”“嗯,我知道你总是这样瞎忙!”
  没有自律,何谈自由?
  除了漂亮,网红身上还有什么值得我们喜欢?
  比起颜控,我更要你内外兼修
FIVE 你一定要相信,你终将成为那个最想要的自己
  你拿什么去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你有没有羡慕过,一件上衣三万五的人生
  你没有错,只是太弱
  那些人人都走的路,是你想要的路吗?
  你圈子的状态就是你未来的样子
  只有独立思考,才是属于你自己的解决方案
  二十几岁任性妄为,你以为人生能有几个十年

前言

  

    这世界尊重每一个姑娘蓬勃进发的勇气
    (一)
    7年里,我经历了太多的第一次。
    18岁的时候,不顾父母家人反对,毅然踏上离家之路,第一次拖着行李箱,坐二十多个小时的火车,去三干公里外的陌生城市求学;
    19岁的时候,谈了人生中的第一场恋爱,很高兴谈了四年,也不遗憾最后分开:
    22岁的时候,走进了别人眼中高大上的中国航天,第一次接触晦涩难懂的轨道理论,学习如何操控卫星计算轨道;
    23岁的时候,义无反顾地选择驻外一年,第一次在陌生的国家看陌生的人群,用英语交流生活,体验未知的一切;
    24岁的时候,辞职回国,开始重拾那个在心中隐秘已久的热烈梦想;
    2S岁的时候,嗯,就是现在,实现了一直以来的梦想,写了人生的第一本书。  这就是我这几年的生活,谈不上有多惊心动魄,也没那么多曲折离奇的插曲,更没有身披五彩霞光的外衣,活得酣畅淋漓,充其量算是一个普通人的普通故事。
    但也就是这些,每一次孤注一掷的决定,让我的生活从此热气腾腾。
    我尝试了很多从前不敢想、不敢做的事,最后欣喜地发现,原来人生除了按部就班,真的还有许多可能性。在这不长不短的七年里,那些曾经只能定义为奢望的事情,最后竟一步~步都变成了现实。
    我很感谢在外漂泊的这七年,尽管不经世事,处处碰壁,但好在被生活洗劫打磨之后,还能保留一份积极向上的勇气,和埋藏在血液深处永不废弃的梦想。
    这些或好或坏、或真或假的过往无时无刻不在告诉我,只要你还有一份骨气、思想和追求,这世界,尊重每一个姑娘蓬勃进发的勇气。
    (二)
    曾有人问我说,这几年来是什么力量支撑你一步步走到现在?
    我想,除了实实在在的经济压力之外,应该就是我面对生活的恶意时,始终拥有永不妥协的勇气吧。
    这一路上,我也遇到过很多这般年纪的姑娘都会遇到的事——毕业分手,情场失意,工作不顺心,压力大到每晚在被窝里流泪,却依然要在第二天清晨满面春风,迎接将会更好的生活。
    但我庆幸,每一个关键时刻我都熬过来了,恶狠狠地,咬着牙地,野心蓬勃地。
    二十几岁,我不敢说自己已经做到了什么程度,但我确信,至今为止,我还是那个如刚成年时候一样的人,无论是否单身,都一如既往地保持着旺盛的单身力,始终把眼光行动放在专注自身上面。
    我始终相信,这世上,你是什么样的人才能吸引什么样的人,只有你自己,才能定义你是谁,你将成为谁。
    我很庆幸,在这漫长的时光里一直保持了这份钝感的热爱和理想,它让我没那么功利,也没那么现实,只是默默付出着,坚信总有那么一天一定能实现,哪怕只完成百分之一,也算不枉此生。
    我也很庆幸,身边一直有那么多可爱的人。鼓励支持我的父母家人,茫茫人海中遇见的佳欣,为这本书付出巨大心力的编辑雨鑫,在我气馁时给我打气的刘老师,还有那些在我深感无力想要放弃时,始终坚定握着我的手的朋友……是你们,让我相信,这一路上,我的孤独其实也并不孤单。
    (三)
    一路走来,听过太多人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失意、迷茫、妥协、将就,我见过太多姑娘被父母家人、社会舆论、世俗所捆绑,只能按部就班、亦步亦趋地走上那些或无奈、或妥协的道路。
    那些曾经的热血和理想都只能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默默埋葬,那些曾经在深夜描绘的、对未来无限憧憬的想象最终真的只能沦为想象。
    而我希望我们的每一次选择都是因为遵从内心的渴望,每一次痛哭过后都能重整旗鼓,催生崭新的自己。不怕未来有多波折,就怕你还没出发便已经认输,每一个好姑娘,都有权利得到想要的一切,而我相信,努力的你,一定可以。
    我希望我们最美好的年华,不只是停留在十几岁、二十岁,被生理年龄所局限,而是因为内心滋生的强大蓬勃的力量,对自身要求的高标准使得我们即便三十岁、四十岁依然可以蓬勃向上,茁壮生长。
    我希望,这世上的每个人,无论在何时何地何种处境,都能保持积极向上的单身力,专注自己,不为外界那些或好或坏的言论所影响,始终对自己的人生有着绝对掌控权,能按照自己的意愿过一生。
    我始终相信,也请你一定相信,我们,终将成为那个最想要的自己。
    猫妖叨叨
    2017年9月  深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