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财经管理 > 工业经济

一定要知道互联网+时代的大变革

  • 定价: ¥49.8
  • ISBN:978712230931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化学工业
  • 页数:232页
  • 作者:编者:刘景阳
  • 立即节省:
  • 2018-02-01 第1版
  • 2018-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为了帮助读者更好地理解“互联网+”,具体而深入地认识“互联网+”时代的大变革,刘景阳主编的《一定要知道互联网+时代的大变革》深刻剖析“互联网+”时代思维、企业、创业、产业的各种大变革,帮助每位读者在崭新的时代里准确找到自己的定位。
    在本书中,读者会清楚地发现“互联网+”并不是简单地将互联网与各个行业相加,而是从“互联网+”思维出发,利用信息通信技术以及互联网平台,让互联网与各种领域进行深度融合,创造出新的发展生态。本书还会帮助读者去适应新时代带来的冲击,并提前准备好应对之策。
    企业如何转变思维适应“互联网+”的全新商业和服务模式?个人如何顺应“互联网+”的大趋势进而找到自我发展和突破的“风口”?传统行业如何冲破桎梏获得新的发展动力?未来行业又有哪些诱人的“蓝海”在等待着我们?所有这些读者关注的问题,在本书中都会找到答案。
    本书为读者呈现“互联网+”时代社会、经济、生活中出现的现象级热点,并结合作者多年来的工作实践以及对“互联网+”的研究成果,为读者提出了很多极具启迪的思路和方法。

内容提要

  

    刘景阳主编的《一定要知道互联网+时代的大变革》从“互联网+”时代的新思维方式的角度出发,详细描述了“互联网+”给多个领域带来的深刻影响变化以及应对之策。“互联网+”是什么?“互联网+”什么?“互联网+”如何“+”?如何做好“互联网+”创业?如何转变思维适应“互联网+”的全新商业和服务模式?如何顺应“互联网+”的大趋势进而找到自我发展和突破的“风口”?凡此种种问题,都能在本书中找到答案。
    本书以生动的案例深刻剖析“互联网+”时代思维以及各行业的各种大变革,帮助每个读者在新的时代里准确找到自己的定位。书中给出了一些极具启迪的思路和方法,将为广大读者快速了解、制定、执行“互联网+”发展战略提供很好的参考和借鉴。

目录

第1章 “互联网+”思维:新思维,新变化
  用户思维:得用户者得天下
  连接思维:把一切人、物、钱、服务都连接起来
  简约思维:专注,少即是多
  极致思维:把产品和服务做到极致
  迭代思维:精益创业,快速迭代
  免费思维:免费是为了更好地收费
  社会化思维:利用社会化媒体和网络布局营销
  大数据思维:在大数据指引下高速、精准地决策
  平台思维:开放共享,打造多方共赢的生态圈
  跨界思维:跨界整合,模式创新
第2章 “互联网+”企业:向平台型企业转型升级
  商业模式:做市场细分下的“小而美”
  企业文化:以互联网精神为土壤重塑文化
  组织管理:“互联网+”时代的“去管理化”
  沟通协作:打破壁垒,实现无障碍互动与交流
  移动办公:工作地点已经不再重要
  人才招聘:简化复杂流程,随时随地招聘
  产品研发:聚焦核心需求,打造生态闭环
  用户体验:超出用户预期,能为用户感知
  客户服务:快速响应与全员客服
  营销策略:利用“互联网+”提升品牌影响力
第3章 “互联网+”创业:人人都能玩的掘金新模式
  创客:从“创意”走向“创业”
  微商:玩转粉丝经济时代的微信营销
  微博:寻找“真爱粉”,在鱼来雁往中实现营销目的
  自媒体:智慧与创意蕴含商业价值
  众筹:拿出你的创意,让用户投资
第4章 “互联网+”金融:开启全民理财新时代
  电商金融:“电商+金融+数据”生态闭环
  互联网基金:满足随时随地理财的需要
  P2P网贷:从野蛮增长到规范发展
  互联网保险:“互联网+”金融的新“蓝海”
  互联网银行:传统银行业的变革之旅
第三方支付:线上线下支付场景全面覆盖
第5章 “互联网+”医疗:治未病,简就医
  在线问诊:随时随地接受医疗服务
  医药电商:让天下没有难买的药
  医疗信息:“互联网+”告别医疗信息孤岛
  医患关系:提供多种平台,改善医患沟通效果
  可穿戴医疗设备:智能管理患者未来健康
第6章 “互联网+”养老:打造没有围墙的养老院
  居家养老:高新科技辅助下的亲情港湾
  机构养老:让养老服务越来越“聪明”
  养老产业:撬动“互联网+”新商机
  医养结合: 医疗资源与养老需求无缝对接
第7章 “互联网+”服务:懒人经济催生百花齐放
  社区电商:社区零售服务更懂“懒人”心
  本地生活:为“懒人”节省时间和精力
  物流派送:O2O解决“最后一百米”之“痛”
  家政服务:架设供求双方线上沟通的桥梁
  生鲜电商:电商行业的“最后一片蓝海”
第8章 “互联网+”交通:让出行更加方便快捷
  城市交通:构筑“智慧交通”新生态
  打车APP:颠覆传统出行模式
  共享交通:“互联网+”共享经济的完美实践
  货物运输:构建运输管理网络平台化
第9章 “互联网+”教育:知识学习“互联网”化
  在线课堂:使教学不再受到时间、空间限制
  移动学习:随时随地搜集和学习知识
  智慧校园:沟通便利、管理高效的新型校园
  社会化教育:发挥人与内容、人与人的连接作用
第10章 “互联网+”旅游:打造“说走就走”的旅行
  智慧旅游:拓展旅游新业态
  平台化旅游:从单打独斗到平台融合
  定制旅游:打造“随心所欲”的个性化旅程
  社交化旅游:通过社会化传播吸引游客兴趣
第11章 “互联网+”文化:创造新型文化产业生态
  网络视频:差异化竞争带来新契机
  网络音乐:正版化、多元化是未来的发展方向
  网络文学:“IP热”成行业新爆点
  网络游戏:概念创新、多端进军

前言

  

    “互联网+”是近年来全社会普遍关注的一个热点,从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之后不断升温,引发了一种热烈讨论和学习、研究“互联网+”的现象。“互联网+”不仅深刻影响到神州大地经济、社会、生活的各方面,也带来了思维方式、企业经营管理、商业模式、创意方法、智慧生活以及各行各业的全新变革。
    “互联网+”,一个“+”的符号蕴含无限可能。在“互联网+”的新形势下,故步自封、因循守旧、拒绝进步的旧思维已经被彻底破除,取而代之的是开放、灵活、充满创意的连接思维、平台思维、跨界思维、免费思维、社会化思维、大数据思维,是以用户需求为基点,以简约、极致思维为准绳,小步迭代、快速进取、不断突破局限的各种先进思维。
    在“互联网+”新思维的指引之下,企业的经营、管理、办公、运营、营销都在发生着前所未有的显著变化,新时代的创业者们也纷纷试水新领域,用自己的智慧与创意开拓充满希望的明天。与此同时,金融、医疗、养老、服务、交通、教育、旅游、文化等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的领域也都插上了“互联网+”的翅膀,借着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的“东风”,主动对接用户、对接市场,探索新的增长点和服务模式,寻求跨界合作、社会化营销,从而得以整合更多的优质资源,获得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互联网+”,“+”的是风口、是机遇、是未来。在这个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刻,拥有远见卓识的企业家、创业者们,以“互联网+”精神勇于创新,有可能成为未来行业的执牛耳者;企业能够突破常规,以“互联网+”精神求新求变,就有可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独占鳌头。
    不过,我们也应当注意到,“互联网+”毕竟是比较新颖的概念,全社会都还需要通过深入学习来认识和掌握它的精髓;同时各项新技术的应用也还缺乏成熟的环境,采用“互联网+”技术进行各项创新时都要避免贪功冒进,才能尽量降低试错的成本,尽早收获“互联网+”为我们带来的丰硕成果。
    为了帮助读者更好地理解“互联网+”,具体而深入地认识“互联网+”时代的大变革,我们精心编写了本书,深刻剖析“互联网+”时代思维、企业、创业、产业的各种大变革,帮助每位读者在崭新的时代里准确找到自己的定位。
    在本书中,读者会清楚地发现“互联网+”并不是简单地将互联网与各个行业相加,而是从“互联网+”思维出发,利用信息通信技术以及互联网平台,让互联网与各种领域进行深度融合,创造出新的发展生态。本书还会帮助读者去适应新时代带来的冲击,并提前准备好应对之策。
    企业如何转变思维适应“互联网+”的全新商业和服务模式?个人如何顺应“互联网+”的大趋势进而找到自我发展和突破的“风口”?传统行业如何冲破桎梏获得新的发展动力?未来行业又有哪些诱人的“蓝海”在等待着我们?所有这些读者关注的问题,在本书中都会找到答案。
    本书为读者呈现“互联网+”时代社会、经济、生活中出现的现象级热点,并结合作者多年来的工作实践以及对“互联网+”的研究成果,为读者提出了很多极具启迪的思路和方法。为了能够让读者紧跟“互联网+”发展趋势,本书中所采用的案例,依据的数据、报告等全部为近一两年最新颖、最实用的资料,可读性极强,指导意义更佳,将为广大读者快速了解、制定、执行“互联网+”发展战略提供很好的参考和借鉴。
    “互联网+”时代已经来临!愿读者能够尽早搭建起自己的“互联网+”发展平台,顺势而为,乘帆远航!
    本书由刘景阳主编,参加编写的人员还有周婷、于富荣、于富强、王春霞、曹烈英、于国锋、于福莲、王勇强、刘丽、吴学刚、陈文琴、李波、胡丰、马彦龙、徐婧雅等。
    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