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教 育 > 教育总论

成功无捷径(第56号教室的奇迹)

  • 定价: ¥29.8
  • ISBN:9787511282804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光明日报
  • 页数:218页
  • 作者:(美)雷夫·艾斯奎...
  • 立即节省:
  • 2015-07-01 第1版
  • 2020-09-01 第8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成功无捷径(第56号教室的奇迹)》作者雷夫·艾斯奎斯是一位极富热情与感染力的小学教师,他将自己的职业生涯定位于一位普通的小学带班教师,他热情洋溢、极富责任心,有着强烈的“教书育人”的责任感。更为重要的是,他是充满爱心的人,正是他的爱心,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教学的奇迹,培育了一个又一个完整的人格。本书传递了很多正能量,激励和鼓舞了很多读者。

内容提要

  

    《成功无捷径(第56号教室的奇迹)》叙述了雷夫·艾斯奎斯老师多年的教学经验和蜕变历程,用实际的事例教导我们“成功没有捷径”,只有坚持付出,才能创造出卓越的成果。不管你是教师,家长或是一般读者,都能从他的经历中获益。

作者简介

    雷夫·艾斯奎斯(Rafe Esquith)
    总统国家艺术奖
    美国教师奖
    美国杂志《父母》年度“成长奖”
    欧普拉“善待生命奖”
    1981年毕业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现为美国洛杉矶市霍伯特小学的五年级教师。
    30年来,雷夫·艾斯奎斯老师一直在霍伯特小学担任五年级的老师,该校高达九成的学生家庭贫困,且多出自非英语系的移民家庭。可是,就是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下,雷夫老师创造了轰动全美的教育奇迹,被《纽约时报》尊称为“天才与圣徒”。
    在第56号教室里,雷夫老师独创的阅读、数学等基础课程深受孩子们喜欢,他们如着迷般每天提前2小时到校,放学后数小时内仍不愿离去。
    学生不仅取得高居全美标准化测试前5%的好成绩,而且雷夫还引导他们的人格成长,以“成功无捷径”作为学生的指导思想;他所提倡的“有自己的行为准则并奉行不悖”甚至与儒家思想所提倡的“慎独”不谋而合。
    在这种引导下,孩子们的品行发生了令人惊异的变化,个个谦逊有礼、诚实善良,收获了受用一生的财富——高尚的人格和坚韧的信念,长大后他们纷纷顺利进入哈佛、普林斯顿、斯坦福等美国的常春藤名校就读,一时间成为美国教育界的佳话。

目录

序曲  拳击手
第一章  开幕——坏戏登场
第二章  你想成为哪种老师
第三章  学生阅读总动员
第四章  坚持走自己的路
第五章  工作和生活要平衡
第六章  学生伤了你的心
第七章  我的偶像
第八章  对抗人事纷扰
第九章  资深好教师难寻
第十章  教学生理财
第十一章  我心目中的特长生
第十二章  家长们,盯紧学校
第十三章  户外教学马虎不得
第十四章  真英雄与假英雄
尾声  我依然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