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政治法律 > 政 治 > 政治理论

廉价的代价(资本主义自然与星球的未来)(精)/反思资本主义丛书

  • 定价: ¥68
  • ISBN:9787508685113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297页
  • 作者:(美)拉杰·帕特尔...
  • 立即节省:
  • 2018-03-01 第1版
  • 2018-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拉杰·帕特尔、詹森·W.摩尔著的《廉价的代价(资本主义自然与星球的未来)(精)/反思资本主义丛书》——一本让人耳目一新的、再认识资本主义的伟大著作!
    帮助高阶管理精英人洞察资本主义经济危机的起源及其化解危机的策略!
    本书采用独特视角和清晰概念,对给现代世界资本主义带来重要影响的要素进行了分析。作者投入了极大的热情,采用了多学科的视角,让此书拥有新的见解。

内容提要

  

    作者借助前沿的生态学研究、西方列强殖民史、原住民斗争史和其他被压迫人群的反抗史,阐明资本主义正是由于实施廉价战略——使自然、货币、劳动、关怀、食物、能源和生命保持廉价——才造成了当前资本主义发展的困境。
    拉杰·帕特尔、詹森·W.摩尔著的《廉价的代价(资本主义自然与星球的未来)(精)/反思资本主义丛书》是一部让人耳目一新的、再认识资本主义的伟大著作。跟其他同类书相比,此书的独特性在于作者主张从“世界一生态”理论的视角去理解资本主义。该理论主张用生命网络(web of life)的方式思考人类历史,研究权力、生产和再生产是如何通过生命网络实现的。作者认为资本主义是整合权力、资本和自然界的各种关系的集合体,资本主义在追求无穷无尽累积的驱动下,通过不断开辟新边疆而实现全球扩张。新边疆是资本与自然界的交汇区,正是在一个接一个的新边疆,资本主义国家运用暴力、文化、知识确保廉价战略得以贯彻,才获得巨大的发展。但这种廉价战略撕裂了自然万物(包括人类)本属同一生命网络的和谐生态,造成了环境破坏、物种灭绝、生态被改变、全球气候突变,使整个生命网络遭受了沉重的代价。
    阅读此书,对读者了解资本主义经济危机的起源及化解危机的策略,思考经济增长的速度、质量、效益和环境保护工作之间如何实现良性互动有一定的帮助和启示。

目录

序言
绪论
  资本主义出现之前的人类与自然
  最早的边疆
  边疆与廉价
  何谓世界-生态观
  廉价物的来世
第1章  廉价的自然
  早期的殖民主义与自然
  创造:“自然”和“社会”
  自然、私有财产和劳动力
  无法理解的资本新世
第2章  廉价的货币
  金融生态
  现代世界的货币起源
  欧洲的白银
  热那亚的银行业
  军事的货币起源
  资本主义生态:一个全球的故事
  为什么银行家需要政府
  现代的线索
第3章  廉价的劳动
  雇佣劳动的时间生态
  全球工厂的标准配置:全球农场
  掌控自然和劳动
第4章  廉价的关怀
  大驯化
  金融化和女性的财产继承
  “女性”一词的出处
  犁耕之后
第5章  廉价的食物
  食物如何塑造了工业世界
  从缺肉的素食到需要添加维生素的食物
第6章  廉价的能源
  荷兰病
  20世纪的食物
  20世纪的煤炭与劳动
  20世纪的石油和货币
第7章  廉价的生命
  科学种族主义和殖民政策
  自然、文明与英国殖民国家
  自由管制大西洋
  国家与民族
  另类的民族主义
结论
  认识
  赔偿
  再分配
  重建
  愉悦地劳动
注释
参考文献
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