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军 事 > 军 事 > 军事战略、技术

中国兵器史稿

  • 定价: ¥39
  • ISBN:9787101124163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华书局
  • 页数:519页
  • 作者:周纬
  • 立即节省:
  • 2018-01-01 第1版
  • 2018-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一民族固有之兵器,实与其人种、文化、历史、科学、美术、技艺,及其民族之消长生息强弱盛衰,有密切之关系。近千幅图片拨开战争迷雾,向你展示那些真实存在于战场之上的神兵利器。
    周纬著的《中国兵器史稿》以丰富的史料与科学的分析,细数古代兵器的源流及发展演变,从不同的兵器中,看战争、观历史。

内容提要

  

    《中国兵器史稿》是一部尘封半个世纪的巨著,是中国兵器史研究的拓荒之作。作者周纬先生穷三十年心力,收集文献史料,观摩兵器实物。系统研究中国古代兵器的发展源流、形制演变与制作工艺,汇集兵器实物图片数百幅,实为古代物质文化研究领域不可替代之经典。
    本书作为我国第一部系统研究古代兵器史的拓荒之作,内容宏富,资料详瞻,其中许多见解与论述至今仍广受重视,其价值自不待言。

作者简介

    周纬(1884-1949),安徽人,中国古代兵器研究的先驱。1903年官派赴法国留学,获巴黎大学法学博士学位,归国后任职于外交部、立法院、中央大学,曾参加中国政府代表团出席巴黎和会。周纬先生虽以外交、法学及经济为专业,著有《巴黎和会纪要》《新国际公法》等书,但毕生倾心于兵器史研究。据其自述,他少年时读侠义之书即倾慕削铁如泥的宝刀名剑,壮年在欧洲接触到各国收藏家所藏珍贵古代兵器,令他大开眼界、怦然心动,从此将大量精力投入中国及亚洲各国古代兵器的研究中。他广泛接触兵器研究者和收藏家,遍访图书馆与博物馆,搜集研读相关著述,更出资收集了几百件古兵器珍品和近万幅资料图片。在大量第一手资料的基础上,他对中国历代兵器的发展源流、形制演变、制作工艺进行了开拓性的研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目录

凡例
导言
第一章  石兵(角、骨、蚌、玉兵器附)
  第一节  原始石器时代及旧石器时代之石兵
  第二节  中石器时代之石兵
  第三节  新石器时代之石兵
  第四节  石铜器时代之石兵
  第五节  玉兵
第二章  铜兵
  第一节  铜器时代
  第二节  三代铜兵
  第三节  三代以后之铜兵
第三章  铁兵(包括钢兵)
  第一节  周代铁兵
  第二节  秦汉铁兵
  第三节  晋唐铁兵
  第四节  宋代兵器
  第五节  元代兵器(辽、金、西夏附)
  第六节  明代兵器
  第七节  清代兵器
  第八节  边疆各族兵器
图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