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天文学地球科学 > 天文学地球科学 > 天 文 学

时间简史/宇宙系列/第一推动丛书

  • 定价: ¥39
  • ISBN:9787535794567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南科技
  • 页数:190页
  • 作者:(英)史蒂芬·霍金...
  • 立即节省:
  • 2018-01-01 第1版
  • 2018-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史蒂芬·霍金著的《时间简史》对遥远星系、黑洞、夸克、大统一理论、“带味”粒子和“自旋”粒子、反物质、“时间箭头”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其出乎意外的含义引起了人们的极大兴趣。它揭示了当日益膨胀的宇宙崩溃时,时间倒溯引起人们不安的可能性,那时宇宙分裂成11维空间,一种“没有边界”的宇宙理论可能取代大爆炸理论和上帝,上帝——也许曾是造万物时主要推动者,也会因这些新发现而日渐范围变窄。

内容提要

  

    《时间简史》自1988年首版以来已成为全球科学著作的里程碑。全书涉及经典力学、电磁学、相对论、量子力学、弦论等多个方面,讲述了宇宙的起源、空间与时间的本质、时间旅行的可能性、物理学的统一等话题。作者史蒂芬·霍金以朴实精炼的语言给了我们极大的阅读乐趣。

媒体推荐

    鲜明而刺激……霍金先生无疑具有教师天赋,轻松幽默,擅长以日常生活的隐喻来诠释极端复杂的主题。
    ——《纽约时报》
    迷人而清澈……光辉四射的巨作。
    ——《纽约客》
    童真好奇与天才智慧的结合。当我们领略霍金的宇宙之际,为他精神的瑰丽所惊异。
    ——《星期日时报》
    他机智而清晰地阐释宇宙物理的奥秘……他拥有无与伦比的头脑。
    ——《纽约书评》

目录

第1章  我们的宇宙图像
第2章  空间和时间
第3章  膨胀的宇宙
第4章  不确定性原理
第5章  基本粒子和自然的力
第6章  黑洞
第7章  黑洞不是这么黑的
第8章  宇宙的起源和命运
第9章  时间箭头
第10章  虫洞和时间旅行
第11章  物理学的统一
第12章  结论
阿尔伯特·爱因斯坦
伽利略·伽利雷
伊萨克·牛顿
小辞典
感谢

前言

  

    我没有为《时间简史》的原版写前言。那是卡尔·萨根写的。我写了简短的“感谢”,有人建议我感谢每一个人。但是有些支持过我的基金会不甚高兴,由于被我提及而收到大量的申请。
    我认为没有任何人,我的出版者、代理人,甚至我自己曾预料到这本书会这么畅销。它荣登伦敦《星期日时报》畅销书榜237周,这比任何书都久(显然,《圣经》和莎士比亚的书不算在内)。它被译成40来种文字,在全世界每750人就拥有一册,包括男人、妇女和儿童。正如纳珍·米尔伏德(我的前博士后)评论的:我的物理著作比麦当娜谈性的书还更好卖。
    《时间简史》的成功表明,人们对于重大问题有广泛的兴趣:诸如我们从何而来?宇宙为何是这样子的?
    我已趁此机会更新本书,并将从首版(1988年4月愚人节)以来理论和观测的新结果纳入。我新添了虫洞和时间旅行一章。爱因斯坦的广义相对论为我们提供了创生和维持虫洞的可能性,那是连接时空中不同区域的细管。于是,我们也许可以利用它们来进行星系之间快速旅行或在时间中旅行到过去。当然,我们从未邂逅到来自未来的人(也许我们曾经有过?)。对此我将给出一种可能的解释。
    我还描述了今年在寻求“对偶性”或显然不同的物理理论之间的对应方面的进展。这些对应强烈地表明,存在一种完备的统一物理理论,但是它们也暗示,也许不可能用一个单独表述来表达这个理论。相反,在不同的情形下,我们必须使用基本理论的不同表述。这和描绘地球表面很相似,人们不能只用一张单独的地图,在不同的区域必须用不同的地图。这就变革了我们的科学定律的统一观,但是它并没有改变最重要的一点:一族我们能够发现并理解的合理的定律制约着宇宙。
    在观测方面,迄今最主要的发展是由COBE(宇宙背景探险者)和其他合作者测量的宇宙微波背景辐射中的起伏。这些起伏是创生的指纹,这些在光滑均匀的早期宇宙上的微小的初始无规性后来成长为星系、恒星以及在我们周围看到的所有结构。起伏的形式和无边界设想的预言相吻合。无边界设想说,宇宙在虚时间方向没有边界或边缘。为了区分这个设想和对背景中的起伏的其他可能的解释,还需要进一步的观测。然而,在几年之内,我们就应能知道,我们能否相信自己生活在一个完全自足的无始无终的宇宙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