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自然科学 > 自然科学 > 自然科学教育与普及

下一步是什么/综合系列/第一推动丛书

  • 定价: ¥29
  • ISBN:978753579437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南科技
  • 页数:195页
  • 作者:编者:(美)麦克斯...
  • 立即节省:
  • 2018-01-01 第1版
  • 2018-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麦克斯·布罗克曼编王文浩译的《下一步是什么/综合系列/第一推动丛书》不仅介绍了文章作者他们各自所在领域的最新进展,而且讨论了其工作对社会、伦理和哲学等方面的影响。所涉领域横跨天体物理学、人类学、气候学和神经科学等,为我们了解这些学科的前沿提供了逻辑清晰、内容丰富的导引。

内容提要

  

    麦克斯·布罗克曼编王文浩译的《下一步是什么/综合系列/第一推动丛书》内容源自不同研究领域的18位青年科学家,不仅介绍了他们各自所在领域的新进展,还讨论了其工作对社会、伦理和哲学等方面的影响,涉及方面包括天体物理学、人类学、气候学和神经科学等。对我们如何看待自己,以及如何看待我们在宇宙中的地位都会产生一定的影响。

媒体推荐

    如果这些作者代表着科学的未来,那么未来的科学将是一匹奔腾的骏马!你会比诺贝尔委员会更好地发现新一代杰出大脑的所思所想。
    ——丹尼尔·吉尔伯特,《幸福的羁绊》作者
    未来十年的科学新概念的超前鸟瞰。
    ——史蒂文·平克,《思想的品质》作者

目录

第一章 我们将撤往北缘地区?
第二章 镜像神经元:我们天生就合乎道德吗?
第三章 如何增强人自身
第四章 我们在非自然宇宙中的位置
第五章 暗能量到底是什么?
第六章 青少年中社会脑的发展
第七章 观察大脑的互动
第八章 是什么使得大观念如此牢固?
第九章 道德心灵的生理学基础
第十章 语言是如何影响我们思考的?
第十一章 记忆增强,记忆擦除:我们过去的未来
第十二章 想象的极端重要性
第十三章 脑时间
第十四章 超越大脑:为什么智人要从树上下来,为什么其他动物不跟着学?
第十五章 我们当中的外来者
第十六章 社群性昆虫是如何变得具有社会性的?
第十七章 人类的灭绝和进化
第十八章 为什么专业化没有导致科学四分五裂?
致谢

前言

  

    我们大多数人从长期的经验中学到,与下一代进行思想上的接触;不仅深入了解我们当今时代的问题,而且深入了解未来社会将要面对的问题,这在社会各个领域都是非常重要的。在科学领域这项工作尤为有价值,因为很多重要的发现都是该领域初出茅庐的年轻人做出的。编辑这本简明文集的初衷就是想一睹当今这些耀眼的青年科学家在做什么想什么。
    这里专载的18位青年科学家所从事的研究各不相同,但所涉问题将会对我们的生活——甚至对我们如何看待自己以及我们如何看待我们在宇宙中的位置——产生长期和深远的影响。他们的思想最终将有助于重新确立我们是谁,我们是什么。
    为了形成这份名单,我走访了当今一些领袖级科学家,请他们提供各自学科领域的新星:这些人在各自的研究中正处于解决和提出科学上一些最棘手问题的前沿。这份名单可以说是未来一代科学家名录的精华版。
    我要求每一位入选者就其自身的研究领域撰写所面临的问题。他们的文章特别新颖,因为这些作者里多数人很少有时间或机会为广大的非专业读者写东西。这个名单里有:
    ·戴维·伊戈尔曼,贝勒医学院知觉与行为实验室主任,从事大脑如何感知时间的分析;
    ·卡捷琳娜·哈尔瓦蒂,马克斯普朗克进化人类学研究所的古人类学家,研究原始人类在过去遭到灭绝的证据,以及它对我们自己这个物种在未来的意义;
    ·马修·利伯曼,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心理学副教授,研究是否是我们的大脑的生理结构使得我们更有可能形成并坚持某些思想;
    ·肖恩·卡罗尔,加州理工学院物理学方面的高级研究助理,讨论为什么我们仍不知道我们这个宇宙的起源以及时间的方向;
    ·劳伦斯·史密斯,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地理系教授兼系副主任,地球与空间科学系教授,他认为气候变化可能导致陆地上迅速形成新的经济上活跃的北部地缘带;
    ·莱拉·博罗迪茨基,斯坦福大学心理学、神经科学和符号系统系助理教授,研究我们的语言如何影响我们的思维方式;
    ·萨姆·库克,麻省理工学院神经科学博士后助教,研究我们何时以及如何能够操纵自己的记忆——以及我们是否应该这么做。
    这些年轻研究人员的工作热情以及对科学的热爱是显而易见的。他们对新思想的大胆探索,对现有知识边界的突破性尝试令人振奋。我希望《下一步是什么》这本书会给读者在思考面对未来我们该做些什么样的准备方面提供一个指导性的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