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科 学 > 信息传播

中国互联网视听行业发展报告(2018)/网络视听蓝皮书

  • 定价: ¥148
  • ISBN:978752012065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社科文献
  • 页数:427页
  • 作者:编者:陈鹏
  • 立即节省:
  • 2018-02-01 第1版
  • 2018-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陈鹏主编的《中国互联网视听行业发展报告(2018)》以网络视听内容作为切入点,从学界和业界的双重视野出发,全面梳理了互联网视听内容相关政策与政府层面的管理实践,分析了网络视听内容具体形式,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汇聚了业界专家、学者、行业领军人物的思想创见,是中国目前第一部系统总结网络视听内容的的行业报告,具有开拓性和创新性,集权威性、学理性、实用性、前瞻性于一体。通过阅读该书,能够了解目前中国互联网视听内容的概况,能够对该行业的前沿技术、政策解读、主要受众、主要从业者有双重认识,能够形成策略性的行业见解。

作者简介

    陈鹏,博士,南开大学传播学系主任、研究生导师,新闻传播学博士后、理论经济学博士后;兼任中国高校影视产业与管理研究会副秘书长,北京文化发展中心智库专家,中国传媒大学凤凰学院研究生导师,法制网舆情监测中心特约研究员,DCCI互联网数据研究机构网络视频研究高级顾问,中国网络影响力课题组副组长、CC-Smart新传智库研究顾问、韩国首尔国立大学客座研究员等。曾受中国教育部委派,担任世界单体大的广告公司日本电通集团的高级广告研修员。主持和参与多项、省部级等多项课题研究,发表研究报告、论文数十篇,参与编著、翻译著作多部,曾获多项省级教学科研成果奖。

目录

Ⅰ  总报告
  1  网络视听行业:机遇与风险并存,挑战与发展同在
    一  行业概况与现状
    二  热点扫描与分析
    三  问题透视与对策
    四  行业趋势与展望
Ⅱ  分报告
  2  2017年网络剧行业发展报告
  3  2017年网络大电影行业发展报告
  4  2017年网络综艺行业发展报告
  5  2017年网络直播行业发展报告
  6  2017年网络短视频行业发展报告
  7  2017年网络音频行业发展报告
Ⅲ  政策法规篇
  8  网络视听法规政策解读
  9  网络视听的知识产权保护和法规建设
Ⅳ  热点篇
  10  责任担负与效益提升:网络视听产业的社会效益和社会责任
  11  从井喷走向成熟,网络剧发展的机遇与困境
  12  市场日趋成熟,网络大电影朝精品化方向不断前进
  13  从渠道到内容,从内容到生态:网络综艺的变革与转型
  14  野蛮生长到逐步冷却:网络直播的发展趋势
Ⅴ  调研报告
  15  2017年网络视听行业受众调研报告
  16  2017年网络视听行业从业者调研报告
Ⅵ  附录
  17  2016~2017网络剧数据汇总(播放量TOP 50)
  18  2016~2017网络大电影数据汇总(播放量TOP 50)
  19  2016~2017网络综艺数据汇总(播放量TOP 30)
  20  2016~2017网络剧创作团队数据汇总(播放量TOP 20)
  21  2016~2017网络大电影创作团队数据汇总(播放量TOP 20)
  22  2016~2017网络综艺创作团队数据汇总(播放量TOP 20)
  23  2016~2017视频平台数据汇总(按音序排名)
Abstract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