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财经管理 > 世界经济

河南大学经济史论坛(第3辑政府规制社会调节与工商业变迁)/河南大学经济学学术文库

  • 定价: ¥85
  • ISBN:978752011933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社科文献
  • 页数:263页
  • 作者:编者:孙建国
  • 立即节省:
  • 2018-01-01 第1版
  • 2018-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孙建国主编的《河南大学经济史论坛》的主题为“政府规制、社会调节与工商业变迁”,集中收录了历次学术讲座和学术会议有关政府干预、社会调节特别是市场调节在经济发展中的作用和机制以及政府规制和社会调节下工商业变迁的论文,另外还收录了几篇相关社会投稿。本专辑的设置,目的是使读者通过对这一专辑的阅读,在一定程度上了解政府和社会在经济发展中所扮演的相互不可替代的不同角色及其相互关系,同时也为了使读者了解近代中国工商业的艰难起步与发展变迁,当然更是为了引起社会各界对“政府规制、社会调节与工商业变迁”这一主题的关注和更为深层次的探讨和研究。

作者简介

    孙建国博士,河南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南大学社会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日本东京大学特聘教授,日本大阪产业大学兼职研究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经济学、管理学,擅长理论经济学经济史分析、中日比较分析。近年来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2篇,主持省部级课题3项,主持服务地方经济横向课题6项,国际合作项目2项,获得省部级一等奖等奖项5项,出版个人专著6部。

目录

掮客与中国近代华商证券市场的信息传递
晚清广西米价年际波动与自然灾害的相关性分析
抗战时期国民政府对民营电力资本的介入——以重庆电力公司融资为例的考察
论明代中后期徽州一条鞭法的实施——以《新安蠹状》为中心
英国的“混合经济”与“新混合经济”
汴京对火药应用创制发展的贡献
清末民初商会的现代化及现实意义
晋商经营中的社会责任
17~19世纪越南与中国乡饮酒礼研究
山西商帮兴衰与近代东北商业格局的演变分析
近代梧州地区工业初探
中国近代企业史的研究范式及其转型
后记